首页 >> 职称英语 >> 国和网校职称英语综合类基础班——第十一讲

国和网校职称英语综合类基础班——第十一讲

作者:lijiapu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1-16    查看:

  选择“国和网校”,跨越“职称英语”

  第1讲 概述

  50%基础 + 40%技巧 + 10%运气 = 百分之百通关

  Genius is one percent inspiration and ninety-nine percent perspiration.

  Without the one percent of inspiration, all the perspiration in the world is only a bucket of sweat.——Thomas Edison

  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没有这1%的灵感,那所有付出都仅仅只是一桶汗水而已。——爱迪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论语》

  子贡问为仁。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事其大夫之贤者,友其士之仁者。

  6个部分:

  1. 词汇选项 15分

  2. 阅读判断 7分

  3. 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 8分

  4. 阅读理解 45分 (书中出1篇)

  5. 补全短文 10分

  6. 完型填空 15分 (书中出)

  要顺利通过职称英语考试,前期认真学习基础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同时掌握更多的答题技巧也是必不可少的。

  50%基础 + 40%技巧 + 10%运气 = 百分之百通关

  10%运气=30分 (完型填空+1篇阅读理解)

  一、职称英语介绍及要求

  采取统一大纲、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

  综合、理工、卫生3个专业类别

  A、 B、C三个等级

  主要测试专业技术人员阅读理解外文专业基础文献的能力

  1.职称英语各级别适应范围

  


  


  2. 报名时间

  11月底至第二年的1月之间,大多数省份一般集中于12月左右。报名期一般有10多天,报名结束后会有进行资格审查。

  3.考试时间

  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举行 A、B、C三个等级考试的总分各为100分,考试时间均为2小时。

  4. 考试通过率

  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每年的报名人数在110万人左右;

  全国的总体通过率一直徘徊在50%左右;

  但是,凡是参加培训班的考生,平均通过率在90%左右。

  造成这40%的差异,原因有哪些呢?

  二、大多参考人员存在的问题

  1. 英语基础较薄弱

  2. 工作之后太久没有用,忘记了

  3. 工作之后没有时间和精力再用来学习英语,

  考试之前也没有认真复习

  4. 对于职称英语考试的特点认识不足

  英语基础的好坏并不是通过职称英语考试最最重要的因素。

  把握考题特点,灵活应用考试技巧,有的放矢地提早准备才是关键。

  三、国和网校职称英语课程介绍

  1. 基础班:应用“记忆宫殿”法,扎实“英语语法、词汇基础知识”

  2. 精讲班:将各种应试技巧熟练地应用到6种题型当中

  3. 冲刺班:集中模拟5套试题,让大家熟练应用所学的英语词汇、 语法知识,并能有有效应用各种应试技巧。

  我们的目标

  就是希望大家通过国和网校职称英语课程的学习,既能掌握英语基础知识,又能熟练应用各种答题技巧,带着好运,顺利通过职称英语。

  基础班

  英语基础知识

  “记忆宫殿”—— 学习英语语法知识

  记忆宫殿 Memory Palace 利玛窦 (意大利)

  


  


  


  


  


  动词的基本形式(Principal Forms of the Verb)

  英语动词的四种基本形式

  动词原形 (room form of the verb)

  过去式 (past tense form)

  过去分词 (past participle)

  现在分词 (present participle)

  这四种形式和助动词一起构成动词的时态、语态和语气。

  原形 过去式 过去分词 现在分词

  work worked worked working

  write wrote written writing

  have had had having

  do did done doing

  be was/were been being

  16种时态 —一般时( Indefinite Tense) (4种)

  1. 一般现在时

  2. 一般过去时

  3. 一般将来时

  4. 一般过去将来时

  16种时态 — 一般时

  1.一般现在时

  every day,twice a week(每周二次),often (常,往往),

  usually(通常),always(总是),seldom(很少),

  sometimes(有时)等时间状语

  (1)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

  They cycle to work every day. 他们每天骑自行车上班。

  It seldom snows here. 这儿很少下雪。

  (2)表示主语的特征、性格、能力等:

  It’s getting dark. 天渐渐黑下来。

  She is always ready to help others. 她总是乐于助人。

  He works hard.他工作很努力。(即:他是一个勤劳的人。)

  (3)表示客观事实或普遍真理: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 光比声速度快。

  The moon moves round the earth . 月光围着地球转

  16种时态— 一般时

  2.一般过去时

  yesterday,two、days ago, last week,in l958 等时间状语

  (1)过去某时或经常发生的动作或情况:

  The weather was warm last month.上个月天气很暖和。

  When I was Young I took cold baths regularly.我年轻时常洗冷水浴。

  (2)在谈到已死的人的情况:

  Beethoven’s first lessons for piano and violin were from his father.

  贝多芬最初是向他父亲学弹钢琴和拉小提琴的。

  16种时态— 一般时

  3.一般将来时

  shall/will + do (动词原形)

  tomorrow(明天),next week(下周),from now on(从现在开始),

  in a month(一个月后),in the future(将来)

  (1)将来某时或经常发生的动作或状态:

  He will be twenty-five years old next month.他下个月将是二十五岁。

  You will have an examination in English tomorrow.你们明天有英语考试。

  We shall work in this factory everyday.我们将每天在这工厂工作。

  16种时态 — 一般时

  4.一般过去将来时

  should/would + do (动词原形)

  表示从过去某时来看将要发生的事情。这个时态也是一个相对的时态,

  立足于过去某时,从过去的观点看未来:

  


  


  He was sixty-eight. In two years he would be seventy.

  他六十八岁,再过两年就七十了。

  I rang up to tell my aunt that I should leave for Los Angeles next Monday.

  我打电话告诉我姑母下星期一我要到洛杉矶去。

  We were told that we should sight the Treasure lsland that night.

  我们被告知那天夜里我们就要看见宝岛了。

  He said that he would always remember that day.

  他说他将永远记住那一天。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