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4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3

2004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3预览_历年真题

  22.中国香港的甲公司与英国的乙公司在中国人民法院诉讼,承办此案的法官曾在英国留学三年,英语娴熟,案件审理时( )。

  A.可以使用英语、英文

  B.应当使用中国通用的语言文字

  C.如果当事人双方出庭人员均讲英语,则可以使用英语

  D.应当使用中、英两种语言文字

  23.涉外案件中,受送达人是居住在《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成员国的中国国籍公民,应当选择送达的方式是( )送达。

  A.依照国际条约规定的方式

  B.通过外交途径

  C.邮寄

  D.委托我国驻该国大使馆、领事馆代为

  24.某银行向某工厂贷款4 000万元,工厂以价值6 000万元的厂房提供担保,贷

  款到期未偿还,该工厂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被人民法院受理,银行( )。

  A.成为破产债权人,但不应优先受偿

  B.成为有财产担保的债权人,可以优先受偿

  C.可以直接以厂房抵债,不成为本案的债权人

  D.可以请求人民法院以厂房抵债,不成为本案的债权人

  25.申请破产的国有企业没有上级主管部门的,企业整顿申请的提出由企业的( )提出。

  A.职工代表大会

  B.2/3以上的股东

  C.董事会

  D.股东会议通过决议并以股东会议名义

  26.某公司经过破产程序清偿债务并被注销后,又发现应当被纳入破产财产的新财产时,这些财产应当由( )。

  A.人民法院按照破产清偿顺序分配

  B.工商局接受”

  C.人民法院接受

  D.清算组接受

  27.某公司被申请破产,该公司的债务人和财产持有人被清算组通知清偿债务交付财产,这些债务人或财产持有人如果有异议的,应当在收到通知后的7日内提出,由( )。

  A.人民法院作出判决

  B.人民法院作出决定

  C.清算组作出决定

  D.人民法院作出裁定

  28.某公司因国际贸易合同纠纷,根据合同约定的仲裁条款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公司( )。

  A.只能委托一至两名代理人代理仲裁

  B.只能委托五名以内的代理人代理仲裁

  C.委托代理人的人数不受限制

  D.根据仲裁庭的允许决定委托代理人的人数

  29.当事人之间有仲裁协议的,一方当事人向人民法院起诉时未声明,人民法院受理后,另一方当事人在首次开庭前提交仲裁协议的,人民法院应当( )。

  A.裁定确认仲裁协议的效力

  B.将案件移交仲裁委员会审理

  C.驳回原告的起诉

  D.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30.A公司与B工厂有贸易往来,有业务尚未结算。一天A公司收到B工厂申请人民法院签发的支付令,督促其结清所欠货款,A公司认为所欠货款数额有误,A公司应当在收到支付令后( )。

  A.7日内向申请人B工厂提出异议

  B.7日内向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

  C.15内向申请人B工厂提出异议

  D.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出书面异议

  二、多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31.明确规定了企业总法律顾问是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的法规规章和文件是( )。

  A.《企业法律顾问管理办法》

  B.《国有企业法律顾问管理办法》

  C.《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厂长工作条例》

  D.《关于在国家重点企业开展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