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警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招警行测逻辑分析(二)

招警行测逻辑分析(二)预览_试题下载

  12. 目前,对于金融危机是否已经过去在业界仍然充满 ,但是危机促成的国内中小企业的思考势必引发新一轮的企业自救和升级风潮。企业自身意识的 以及大批为中小企业定制的服务的涌现,已经推动了企业危机中破局的车轮。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争论 提升 B. 纷争 进步

  C. 议论 退化 D. 非议 发展

  13. 尽管国家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一些领域的不正之风还是此起彼伏。“在部门、小团体和个人利益的驱动下,有的不正之风仍然处于‘ ’的态势。”监察部部长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高射炮打蚊子 B.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C. 拔出萝卜带出泥 D. 按下葫芦浮起瓢

  14. 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周才受穷”。我们中国人长期以来形成的节俭习惯,也形成了 的消费传统,很难产生信贷危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精打细算 B. 量入为出

  C. 勤俭持家 D. 小心谨慎

  15. 近两三年来,某市大型商场所增营业面积相当于过去十年所增营业面积的三倍,但前往购物的消费者却 ,出现了的局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寥寥无几 供大于求 B. 凤毛麟角 门可罗雀

  C. 屈指可数 僧多粥少 D. 寥若星辰 人浮于事

  10.A.[解析] 本题属于实词辨析题。根据文段前后文的逻辑关系可看出,文段主题是找寻宇宙规律,所以“解释”和“确定”应该首先被排除,同时“发现”二字提醒了应该选择“寻找”,同时“有目的”相对应的是“随机”,“盲目”一般用来形容人无目的的行为。所以选择A选项。

  11.B.[解析] 本题属于成语与实词相结合的辨析题。解题的关键在成语部分。成语部分中,“不可一世”、“趾高气扬”、“得意忘形”这三个词都是贬义,放在这里看似说得通,但是只有“自以为是”才最能表达文段的意义。正是因为“自以为是”才不知道自己“与党的要求有多远,与群众的距离有多大”。所以选择B选项。

  12.A.[解析] 本题属于实词辨析题。“非议”指的是责备。根据前后文的逻辑和语境,可以排除D。“企业自身意识”只有与“提高”和“发展”搭配,不能与“进步”搭配,同时“退化”放在这里是不符合逻辑的。所以选择A选项。“纷争”指愤怒的、厉害的、吵闹的或长时间的争论或吵架。用在本文语意过重,排除。所以选择A选项。

  13.D.[解析] 本题属于俗语辨析题,切实明白俗语所表达的意义和适用的语境是最重要的。根据俗语的意思,“拔出萝卜带出泥”比喻一个犯罪分子的落网,带动了另一个犯罪分子的暴露。“高射炮打蚊子”形容大材小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说事情很难平息。这些都不合适,而“按下葫芦浮起瓢”比喻顾了这头就顾不了那头,无法使事情圆满解决,适合本题题意。所以选择D选项。

  14.B.[解析] 本题属于成语辨析题。本题的关键第一是那个俗语——“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周才受穷”,同时题目中说“很难产生信贷危机”。这两个地方都说明中国人的消费传统是“根据收入的多少来决定开支的限度”,即“量入为出”,而不是“精打细算”或是“勤俭持家”。所以选择B选项。

  15.A.[解析] 本题属于成语辨析题。根据成语的意思,首先,“凤毛麟角”是比喻珍贵而稀少的人才或宝物,在这里不合适,首先排除。“僧多粥少”是说和尚很多,吃的粥很少,比喻人多东西少,不够分配。“屈指可数”“寥寥无几”“寥若星辰”都是形容人少,而题目上说,营业面积相当于过去十年所增营业面积的三倍,这是“供大于求”,而不应该是“僧多粥少”或是“人浮于事”。所以选择A选项。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招警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招警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招警课程试听

招警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