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RE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B常见错误和难点分析

2011年计算机二级考试VB常见错误和难点分析预览_复习资料  1.标点符号错误

  在VB中只允许使用西文标点,任何中文标点符号在程序编译时产生"无效字符"错误,并在该行以红色字显示。用户在进入VB后不要使用中文标点符号。中、西文状态下标点号对照见下表所示。

  中、西状态下标点符号对照

  2.字母和数字形状相似

  L的小写字母"l"和数字"1"形式几乎相同、O的小写字母"o"与数字"0"也难以区,这在输入代码时要十分注意,避免单独作为变量名使用。

  3.对象名称(Name)属性写错

  在窗体上创建的每个控件都有默认的名称,用于在程序中唯一地标识该控件对象。系统为每个创建的对象提供了默认的对象名,例如,Text1、Text2、Command1、Label1等。用户可以将属性窗口的(名称)属性改为自己所指定的可读性好的名称,如txtInput、txtOutput、 cmdOk等。对初学者,由于程序较简单、控件对象使用较少,还是用默认的控件名较方便。

  当程序中的对象名写错时,系统显示"要求对象"的信息,并对出错的语句以黄色背景。用户可以在代码窗口的"对象列表"框检查该窗体所使用的对象。

  4.Name属性和Caption属性混淆

  Name属性的值用于在程序中唯一地标识该控件对象,在窗体上不可见;而Caption属性的值是在窗体上显示的内容。

  5.对象的属性名、方法名写错

  当程序中对象的属性名、方法名写错时,VB系统会显示"方法或数据成员未找到"的信息。在编写程序代码时,尽量使用自动列出成员功能,即当用户在输入控件对象名和句点后,系统自动列出该控件对象在运行模式下可用的属性和方法,用户按空格键或双击鼠标即可,这样既可减少输入也可防止此类错误出现。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NCRE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NCRE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NCRE课程试听

NCRE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