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RE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计算机等考二级VB辅导知识技巧总结(2)

2011年计算机等考二级VB辅导知识技巧总结(2)预览_复习资料9.Print方法中定位问题

  定位通过Tab、Spc函数和最后的逗号、分号和无符号来控制。VB中通过Print方法中各参数的综合使用达到所需的结果,但初学者往往难以掌握。

  (1) Tab(n)与Spc(n)的区别

  Tab(n)从最左第1列开始算起定位于第n列,若当前打印位置已超过n列,则定位于下一行的第n列,这是常常定位不好出现的问题。在格式定位中,Tab用得最多。

  Spc(n)从前一打印位置起空n个空格。例如,下面程序段显示了Tab与Spc的区别,效果如图所示。

  Private Sub Commandl_Click()

  Print "1234567890”,

  Print Tab(1);"**"’;Tab(2);"%%%";spc(2);"$$$$"

  End Sub

  

  (2) 紧凑格式";"分号的使用

  紧凑格式";",即输出项之间无间隔。但对于数值型,输出项之间系统自动空一列,而由于数值系统自动加符号位,因此,大于零的数值,实际空两列。对于字符型之间无空格。

  例如,下面程序段,效果如图所示。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Print 1;-2;3

  Print"1234";"5678"

  Print"A";"B";"C";"D","E","F"

  End Sub

  从该例应区分数值和字符在紧凑格式输出的差异。

  10.打开工程时找不到对应的文件

  一般,一个再简单的应用程序也应由一个工程.vbp文件和一个窗体.frm文件组成。工程文件

  记录该工程内的所有文件(窗体.frm文件、标准模块.bas文件、类模块.cls文件等)的名称和所存放在磁盘上的路径。

  若在上机结束后,把文件复制到U盘上保存,但又少复制了某个文件,下次打开工程时就会显示"文件未找到"。也有在VB环境外,利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或DOS命令将窗体文件等改名,而工程文件内记录的还是原来的文件名,这样也会造成打开工程时显示"文件未找到"。 解决此问题的方法:一是修改.vbp工程文件中的有关文件名;二是通过"工程"菜单的"添加窗体"中的"现存"选项,将改名后的窗体加入工程。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NCRE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NCRE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NCRE课程试听

NCRE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