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外销员资格考试历年真题选集(名词解释部分)(4)

外销员资格考试历年真题选集(名词解释部分)预览(4)_历年真题32、知识产权
  是工业产权(专利、商标)、著作权(版权)的总称,是一种受专门法律保护的重要的无形财产。
  33、跨国公司
  是以母为基地,进行对外直接投资,设立海外分支机构,从事国际化生产或经营活动的企业。
  34、W/W Clause
  中文含义为仓至仓条款,是保险责任起 期限的条款。即保险公司的保险责任,是从被保险货物运离保险单所载明的起运地仓库时开始,一直到货物到达保险单所载明的目的地收货人的仓库时为止。
  35、大经贸战略
  是指以进出口贸易为基础,使商品贸易、技术转让(技术贸易)、劳务合作等多种经贸方式互相渗透、协调发展,外贸、内贸、生产、科技、金融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对外经贸发展战略。
  36、市场潜量
  是指在一定区域、一定时间内以及一定的营销费用水平条件下,消费者可能购买的商品总量。
  37、合同
  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以发生、变更或消灭民事法律关系为目的所达成的协议。38、Counter offer
  还盘,是指受盘人对发盘内容不完全同意而提出的修改或变更的表示。
  39、罚金条款:
  制在合同中规定违约的一方应向受损的一方支付约定数额的货币,作为对受损方的损害赔偿。该条款主要用于延期交货或延期接运货物等违约行为。
  40、国际工程承包
  是一国承包商以其资金、技术和许可权等,为另一国的工程发包建造工程项目等,并按合同规定收取费用的一种国际经济合作方式。
  41、特别提款权
  是指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始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帐单位,是按比例份额分配给会员国使用资产的一种权利。它与黄金、外汇一起作为国际储备以及用于会员国政府间的结算,但不能用作贸易或劳务方面的支付。
  42、外贸代理制
  制没有对外贸易经营许可的企业或个人在国内委托有对外贸易经营权的企业,在其经营范围内代理对外贸易业务的制度。接受代理的企业以自己的名义与外商订立协议,与其委托人之间权利和义务通过委托合同加以确定,但代理的企业应向委托人提供有关经营信息。
  43、FCA
  货交承运人。指卖方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将货物交给买方指定的承运人,承担货交承运人接管货物之间的风险,并办理出口结关手续,即完成了其交货义务。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外销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外销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外销员课程试听

外销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