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8)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8)预览_投资项目管理师

39、在施工平行发包模式中,业主将不同的施工任务分别委托给不同的施工单位,各个施工单位分别与业主签订合同,每个合同都可以实行________合同。
A、 单价合同
B、 总价合同
C、 成本加酬金
D、 成本加酬金加风险
答案:B
在施工平行发包模式中,业主将不同的施工任务分别委托给不同的施工单位,各个施工单位分别与业主签订合同,各个施工单位之间的关系是平行关系。
施工平行发包的—般工作程序为设计→招投标→施工→验收,即—般情况下,在通过招标选择承包人时该部分工程的施工图已经完成,不确定性因素少,每个合同都可以实行总价合同。
40、施工平行发包模式的弱点包括_________。
A、 业主要负责对多个合同的跟踪管理,工作量较大
B、 业主要负责所有合同的招标、合同谈判和签约工作,招标及合同管理的工作量大
C、 业主要负责对所有承包商的管理及组织协调,承担类似于施工总承包管理的角色,工作量大
D、 对业主来说,要等最后一份合同签订后才知道整个工程的总投资,对投资的早期控制不利
答案:C
5)组织与协调。业主要负责对所有承包商的管理及组织协调,承担类似于施工总承包管理的角色,工作量大。这是施工平行承发包模式的弱点,限制了该种承发包模式在某些建设项目上的应用。

41、关于建设项目总承包的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____。
A、 D+B模式和EPC模式都叫做建设项目总承包(或工程总承包)
B、 D+B总承包模式主要适用于以房屋建筑为主的民用建设项目中
C、 EPC总承包模式主要适用于以大型装置或工艺过程为主要核心技术的工业建设领域
D、 在FIDIC新出版的合同中,对EPC总承包模式和D+B总承包模式推荐了相同的合同条件
答案:D
在以房屋建筑为主的民用建设项目中又称为设计和施工总承包(D+B),而在以大型装置或工艺过程为主要核心技术的工业建设领域,如大型石化、化工、橡胶、冶金、制药、能源等建设项目,工艺设备的设计、制造、采购与安装成为建设项目实施中的最重要、最关键的核心,而工艺设备的设计、制造、采购与安装又与整个工艺的设计紧密相关,因此,在这些类型的建设项目中,建设项目总承包模式又称为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尽管D+B模式和EPC模式都叫做建设项目总承包(或工程总承包),但是,工业建设项目中EPC总承包模式与民用建筑项目中的D+B总承包模式在操作方法上还是会有许多不同。在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新出版的合同中,对EPC总承包模式和D+B总承包模式分别推荐了不同的合同条件,分别为“FIDIC设计采购施工(EPC)/交钥匙工程合同条件(银皮书)”和“FIDIC工程设备和设计—建造(D+B)合同条件(新黄皮书)”
42、针对临时性组织情况,国外一般做法是在设计阶段由设计单位负责,在投标和施工阶段由施工单位负责。如果项目中标,设计单位除了可以得到设计费以外,还可以参与项目利润的分配,一般可以得到利润的_________左右。
A、 5%
B、 10%
C、 15%
D、 20%
答案:C
(4)建设项目总承包单位内部关系的处理
针对临时性组织情况,在建设项目总承包内部关系的处理上,国外一般做法是在设计阶段由设计单位负责,在投标和施工阶段由施工单位负责,而整个建设项目的经济风险由施工单位承担,设计单位只对其设计成果负责。如果项目不中标,建设项目业主会给予投标者以经济补偿,其分配原则一般是设计单位得到70%~80%,而施工单位则得到,20%~30%。如果项目中标,设计单位除了可以得到设计费以外,还可以参与项目利润的分配,一般可以得到利润的15%左右。
43、国外的经验证明,实行建设项目总承包(D+B)模式,平均可以降低造价_________左右。
A、 5%
B、 10%
C、 15%
D、 20%
答案:B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