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6)

全国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职业水平考试投资建设项目组织试题(6)预览_投资项目管理师

组织结构模式反映了一个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或各元素(各工作部门)之间的指令关系。组织分工反映了一个组织系统中各子系统或各元素的工作任务分工和管理职能分工。组织结构模式和组织分工都是一种相对静态的组织关系。而工作流程组织则反映了一个组织系统中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是一种动态关系。
29、在合同结构图中,矩形框用______连接。
A、 直线
B、 箭线
C、 单向箭线
D、 双向箭线
答案:D
30、在______组织结构中,每一个工作部门可能得到其直接和非直接的上级工作部门下达的工作指令,它就会有多个矛盾的指令源。
A、 职能
B、 直线职能
C、 线性
D、 矩阵
答案:A
在职能组织结构中,每一个职能部门可根据它的管理职能对其直接和非直接的下属工作部门下达工作指令,因此,每一个工作部门可能得到其直接和非直接的上级工作部门下达的工作指令,它就会有多个矛盾的指令源。

31、在矩阵组织结构中,指令源为_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答案:B
在矩阵组织结构中,每一项纵向和横向交汇的工作,指令来自于纵向和横向两个工作部门,因此其指令源为两个。当纵向和横向工作部门的指令发生矛盾时,由该组织系统的最高指挥者(部门)进行协调或决策。
32、若业主方不具备条件自行管理项目建设,且业主方不习惯或不放心把项目建设的管理任务都委托工程管理咨询(顾问)公司进行管理,则可采用______项目管理模式。
A、 A模式
B、 B模式
C、 C模式
D、 D模式
答案:C
当业主方拥有较充分的人力资源,有能力自行管理项目建设,则可采用A模式。而若业主方不具备条件自行管理项目建设,则可考虑采用B模式或C模式。如业主方不习惯,或不放心把项目建设的管理任务都委托工程管理咨询(顾问)公司进行管理,可采用C模式。
33、工程规模较大,且包含多个子项目的建设项目,较多采用______组织结构模式。
A、 职能
B、 直线职能
C、 线性
D、 矩阵
答案:D
工程规模较大,且包含多个子项目的建设项目,为避免工作指令路径过长,较多采用矩阵组织结构模式。
34、采用______的模式,业主方也可以委托建设项目总承包方编制建设项目管理规划。
A、 平行承发包
B、 设计总负责
C、 施工总承包管理
D、 建设项目总承包
答案:D
建设项目管理规划涉及项目整个实施阶段的工作,它属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的工作范畴。如果采用建设项目总承包的模式,业主方也可以委托建设项目总承包方编制建设项目管理规划,因为建设项目总承包的工作涉及项目整个实施阶段。
35、对于某些建设项目,建设项目业主没有同类建设项目的建设经验,社会上也缺乏对同类建设项目具有丰富经验的项目管理咨询单位,建设项目业主应选择采用______管理方式。
A、 A模式
B、 B模式
C、 C模式
D、 B模式或C模式
答案: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注册工程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注册工程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注册工程师课程试听

注册工程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