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认证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在校大学生IT学习应注意的几个方面

在校大学生IT学习应注意的几个方面预览_复习资料  由于目前众所周知的就业压力,许多在校大学生都打算利用业余时间参加IT培训,争取一专多能,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不过面对种类繁多的IT培训和认证,又不知该如何选择,因此希望和大家探讨一下。以下几条建议权作抛砖引玉,以供大家参考!

  从常用软件开始打好基础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任何的学习都需要打好扎实的基础,IT知识、技能的学习同样也是如此。虽说目前计算机已经较为普及,大多数的大学生都已经掌握了计算机的基本操作,但是总体水平还有待提高。一些基础较好的学生自不必说,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应该如何开始呢?

  随着办公自动化的全面发展和普及,Office类软件(包括Office和WPS)的应用已经成为了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基本技能,因此也就成为了计算机应用中的基础。一些基础较为薄弱的学生,不妨首先从学习Office类软件开始,争取较为熟练地掌握Office类软件的日常应用,并且提高自己计算机的输入速度,英文输入速度争取达到每分钟录入150字母以上,中文输入速度争取达到每分钟录入30个汉字以上。

  打好了这个基础,相信无论对于进一步的学习还是以后的日常应用,都会大有裨益。

  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

  在打好了基础之后,下一步就应该争取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考试。现在,在许多大学中,“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和“大学英语四级”似乎已经成了公认的必须要通过的考试。虽说有些人认为二级考试内容过于陈旧。但我觉得“二级考试”还是有它的合理性的。二级考试涉及的内容很广,而且都是有关于计算机的基础知识。程序设计的学习还可以增强学习者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如果说学习Office类软件注重的是应用的话,那么“二级考试”则更多的是注重的理论。应用结合理论的效果是不言而喻的。

  有的放矢选认证

  在完成了“二级考试”之后,应该说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软、硬件知识,如果对IT业有兴趣的话,可以进一步深入学习IT知识,争取获得相关的IT类认证。正如前文中提及,目前IT培训和认证种类非常之多,在选择时千万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随大流,而是应该结合自己的特点,尤其是自己的专业优势来进行选择。

  比如工科类的学生可以学习CAD,争取获得CAD的证书,这样做既可以方便以后日常的工作应用,又可以提升自己求职中的竞争力。对于一些美术、广告类专业的学生可以学习3DMAX和Photoshop类的认证,而财经专业的学习则不妨学习一些数据库类的知识。

  有些同学看到微软和思科的认证目前很热门,也都去学习。其实如果你没有打算将来从事这些厂商的产品相关的职业,并没有必要去学这些认证,否则只能是白白浪费时间和精力。

  注重提高应用能力

  目前绝大多数大学生的学习和培训目的都是为了拿到一张证书。的确,证书可以增强你在求职中的竞争力,但是如果你只是一个“纸上专家”的话,我想最后的结局一定不会让你满意。

  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应用能力的提高,IT对于应用性的要求是很高的,千万不要只是盲目的背考题,实践环节一定不能忽视。如果通过学习即拿到证书又提高了能力,岂不是两全其美?

  总之,对那些计算机基础比较薄弱的大学生朋友来说,我的学习建议是:首先花半年左右的时间,努力提高Office类软件的应用能力,能够熟练的应用文字处理软件和电子表格。接下来再花半年左右的时间争取通过“二级考试”。然后再结合自己的专业去学习相应的IT课程。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只有那些有证书可考的培训课程才能对以后的工作有帮助,每一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只有结合自己的特点,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微软认证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微软认证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微软认证课程试听

微软认证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