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PMP认证考试36计(2)

PMP认证考试36计(2)预览_热门资料

  第5计 文化有差异,沟通建系统

  例7: 币值波动,政治动荡,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的竞争,以及不同利益集团之间的冲突可能会干国际项目的管理。管理国际项目的项目经理应该意识到跨文化环境的主要影响因素,并特别重视?

  A、建立绩效报告制度

  B、建立沟通管理系统

  C、建立和执行生产进度表以方便信息分配,避免在定期会面之间出现情况的变化

  D、通过翻译服务起草正式的项目报告

  答案为B

  答案分析:项目有关各方必须即使获得信息。通过沟通管理中的标准方式进行的全球范围的沟通,可能会降低文化差异带来的影响。

  第6计 最理想,面对面

  例8: 项目经理和项目利害关系者最理想的沟通方式是

  A、通过日常状态报告

  B、通过批准的文件报表

  C、面对面会议、通过书面的和口头的沟通

  D、通过正式的指令链

  答案为C

  答案分析:面对面会议是与利害关系者讨论、解决问题的最有效方法。

  第7计 政府不忽悠,诚信第一位

  例1:你参与某个政府公共领域的项目,你公司从政府部门收到了预期付订金以进行项目的研究活动,你必须从另外的研究中心获取数据,但是,你的管理层已经将资金作其他用途,而你的项目经理要求你用不完整的数据来完成报告,你必须在下周向CEO提交正式的结果,根据报告,客户将按进度支付项目款项,在这种情形下,你应该:

  A、根据你的知识准备一个粗略的估算来完成报告

  B、由于数据不完整,你通过书面解释及口头汇报说明无法完成报告

  C、即使你无法获得原始数据,但是你利用其他组织准备的报告

  D、通知管理层,你需要更多的准备时间,同时要求予以正式延期

  答案为B

  答案分析:选项A是忽悠政府,选项C是瞒天过海,诚信是第一位的。 D不是积极的举动

  第8计 有敏感,要保密

  例2:你的小组与Harry一起共事了几年。Harry是公司里最受欢迎和最成功的项目经理,在公司和行业内拥有技能高超的名声。当他离开公司,为你们的主要竞争者工作时,人们感到震惊,但很快也就淡忘了。几个月后,他来电话要求你给他一个在MCCAW项目中他使用的项目图表的考贝。他说只是比较他现在的图表,因为他为MCCAW制作的图表非常详细。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

  A、送给他拷贝,因为他制作了该图表并且基本了解它的内容

  B、不送给他拷贝,邀请他来你的办公室查看

  C、送他你拷贝,同时要求他签署保密协议

  D、不送给他拷贝,他没有合法的了解文件内容的需要

  答案为D

  答案分析:根据PMI职业行为规范和道德规范,你对在职业活动中获得的敏感信息承担了保密义务

  例3 :有效的项目干系人管理包括以下的项目要素,但不包括:

  A、明确的需求定义

  B、范围变更控制

  C、及时地状态信息

  D、频繁的成本报告

  答案为D

  答案分析:成本报告是属于敏感信息

上一篇文章:PMP认证考试36计(1)
下一篇文章:PMP认证考试36计(3)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项目管理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项目管理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项目管理课程试听

项目管理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