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PMP认证考试36计(1)

PMP认证考试36计(1)预览_热门资料

  本文共了对PMP考试的36计,并且还举了例子,化抽象为形象。希望能给考生指明一个方向,令考生茅塞顿开。

  第1计 先调查,后决策

  例1: 在新公司,你发现公司的一些财物报告没有遵照会计准则,所以并不准确,在这种情况下,你首先要做的是?

  A、将公司不准确的记账操作通知政府

  B、与你的财物经理沟通,告知他你为什么认为他们违反了会计准则

  C、既然你是公司的新员工,你假设公司的财务标准是不同的,所以不用采取任何行动

  D、与你以前的财务经理交流,对新公司的会计标准获得专家观点

  答案为B

  答案分析:做为项目经理,你首先需要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和沟通,了解他的想法和实际情况,然后再做决策。同样可以分析例2和例3.

  例2: 一个团队成员通知你,他已经给项目增加了额外功能,并告诉你这对进度与成本都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对这个变更的结果应该采取何种措施?

  A、实施变更控制系统跟踪这个变更

  B、了解增加的功能,然后决定行动路线

  C、通报职能经理这个变更未获批准

  D、确定市场部门知道这个变更

  答案为B

  例3: 为了增强领导能力,项目经理应首先?

  A、增加技术知识,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B、评估个人优缺点

  C、按照对项目的贡献大小给组员排名

  D、参加一次与项目经理有关的培训课程

  答案为B

  第2计 干系人,要双赢

  例4: 在项目中期,一个承包商告诉你他因为没有资源而不能完成项目,通常最应该做的事情是:

  A、合同已经撕破,联系你的律师

  B、除了继续项目外,帮忙寻找更多资源

  C、提醒承包商如果不能按期完成将受到惩罚

  D、开始收尾活动

  答案为B

  答案分析:为了得到项目的长久利益,项目经理和承包商要建立双赢关系,不能在承包商遇到困难时置之不理,也不能落井

  第3计 外部要变更,正式且书面

  例5: 你决定终止一个合同,因为你不需要供应商的工作了,下面哪一种沟通方法是最好的?

  A、立即电话通知供应商

  B、通过电子邮件通知

  C、用快递发出一个停工通知

  D、和供应商立即开会

  答案为C

  答案分析:很多同学选的答案是A。因为觉得如果选C,才发出快递到供应商收到快递要耽误几天的时间,这样会让供应商白白浪费几天的工作时间和成本,但是没有想到,如果用电话通知供应商,这种方式不具有法律效力。其实我觉得在中国可能最好的沟通方法是同时使用A和C,但是PMP考试是单选题,所以最好的答案只能是C了。

  第4计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例6: 当与一个行动型的人沟通时,项目经理应该?

  A、尽可能简短,强调他或她的观点的可行性

  B、提供可选方案,包括利弊

  C、在对方离题是保持耐心

  D、尽可能地快,保证所有信息传达给对方

  答案为A

  答案分析:沟通技巧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对不同性格、不同类型的人采用不同的沟通方式,用中国的俗话就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行动型的人注重实效,讨厌对一个问题过多研究。因此,最好的办法在完全表达了观点的同时说明采纳该观点产益处。所以本题的答案应该是A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项目管理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项目管理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项目管理课程试听

项目管理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