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20年八大员考试:材料员考试每日一练(3月10日)

[案例分析题]某公司承建的大厦电梯井内,木工班工人孔某、李某等四人站在井内定型大模板底盘上,将底盘从11层提升到12层就位,四人用钢丝绳穿过吊环进行吊挂,信号工陈某(无证)指挥上到12层时,由于南侧两个支撑点没到位,木工班长工某上到底盘上,欲帮助调整。由于吊挂不合理,底盘受力不均,逐渐向南侧倾斜,除李某一人外,其余四人坠落到一层,两人当场死亡。

请分析事故原因。(第1、2题为单选题,第3、4题为判断题)

1、针对本起事故原因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D )

A.现场没有吊装方案

B.对操作人员没有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C.吊物上站人

D.工人未戴好安全帽

2、在起重作业中以下不属于特种作业人员的是。( D )

A.起重信号工

B.起重机司机

C.起重机安拆人员

D.起重机油漆除锈人员

3、工人违章站在吊物上。( A )

A.正确

B.错误

4、信号工对站在吊物上的工人重量估计不对,造成底盘受力太重以至倾覆。( B )

A.正确

B.错误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