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9年质检员考试《专业基础知识》相关知识:岩土基本知识

1.岩土的工程分类及工程性质

(1)岩石

岩石的坚硬程度根据岩块的饱和单轴抗压强度frk分为坚硬岩、较硬岩、较软岩、软岩和极软岩。

(4)粉土

塑性指数等于液限与塑限之差,即Ip=WL-WP,其中,塑限为土由半固态转变为可塑状态的界限含水量。液限是指土由可塑状态转变为流动状态的界限含水量,塑性指数表示土的可塑性范围。

(7)特殊土

1)软土

软土是指天然含水量高、压缩性高、强度低、渗透性差的黏性土。

2.地基与基础

(1)无筋扩展基础

无筋扩展基础适用于6层和6层以下(三合土基础不宜超过4层)的民用建筑和轻型厂房。

(2)扩展基础

扩展基础是指柱下钢筋混凝土独立基础和墙下钢混混凝土条形基础,扩展基础抗弯和抗剪性能良好,适用于“宽基浅埋”或有地下水时,也称柔性基础,能充分发挥钢筋抗弯性能及混凝土抗压性能,适用范围广。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