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八大员考试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7年安全员考试基础知识选择题(3)

1、下列对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的叙述,哪些是正确的?( )

A.保证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资金的有效使用

B.监督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的执行,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进行监督检查。

C.建立工程项目安全生产保证体系

D.发现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及时向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报告,并监督检查整改情况

E.及时制止现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行为

正确答案:B D E

2、《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于( )的,应当立即制止。

A.违章指挥B.违反纪律C.违反规定D.违章操作E.违反标准

正确答案:A D

3、下列对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叙述,哪些是错误的?( )

A.工程项目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总责

B.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负总责,由于分包单位不服从总承包单位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仍由总承包单位承担主要责任

C.分包单位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可以不执行总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D.施工现场分包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由分包单位负责统计上报

E.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各自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并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连带责任

正确答案:B C D

4、安全管理目标的主要内容包括( )。

A.生产安全事故控制目标B.质量合格目标

C.安全达标目标D.文明施工实现目标E.施工进度目标

正确答案:A C D

5、施工单位制定安全目标管理检查考核办法应包括以下哪些内容?( )

A.考核机构和人员组成B.被考核部门和人员

C.考核内容D.考核时间E.考核方法和奖惩办法

正确答案:A B C D E

6、下列哪些属于安全管理目标检查考核要求的内容?( )

A.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实施检查考核B.实行逐级考核制度

C.检查考核应严格按考核办法进行,防止流于形式

D.根据考核结果实施奖惩E.做好考核总结工作

正确答案:B C D E

7、施工组织设计由施工单位的( )等部门进行会审。

A.施工技术B.劳动人事C.安全D.教育E.设备

正确答案:A C E

8、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对下列哪些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 )

A.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B.水暖通风工程C.土方开挖工程

D.模板工程E.起重机械安装与拆卸工程

正确答案:A C D

9、按照建设部的有关规定,下列哪些工程必须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

A.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槽)并采用支护结构施工的工程

B.基坑虽未超过5m,但地质条件和周围环境复杂、地下水位在坑底以上的工程 C.高度超过20m的落地式钢管脚手架工程

D.起重吊装工程 E.采用人工、机械拆除或爆破拆除的工程

正确答案:A B D E

10、按照建设部的有关规定,下列哪些脚手架工程必须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

A.吊篮脚手架B.附着式升降脚手架C.悬挑式脚手架

D.门型脚手架E.卸料平台

正确答案:A B C D E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