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综合法律知识》全真模拟题6

企业法律顾问考试《综合法律知识》全真模拟题6预览_预测试题

  47.下列情况中,行为人应对自己的行为负刑事责任的是( )。

  A.王某的爷爷是聋哑人,盗窃了一个黑提包,内有手机和现金8 000元

  B.田某喝醉酒后驾车,在十字路口撞死一人,伤二人

  C.郝某有间歇性精神病,未犯病时将住同院的安某强奸,数日后案发时正犯病

  D.古某喝酒后会精神不受控制,一次被朋友灌醉,回家的路上用刀把行人砍伤,法医鉴定是病理性醉酒

  48.甲县粮油公司委托乙县的汽车运输公司,将一批大米从丙县运到丁县,在运输过程中,汽车运输公司不慎将其中的部分米袋弄坏,为此双方发生争议,甲县粮油公司可以向( )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甲县

  B.乙县

  C.丙县

  D.丁县

  49.孙某向甲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肇事者赔偿因交通事故而给自己造成的损失,在甲区人民法院解决争议的诉讼中,( )属于民事诉讼活动。

  A.人民法院受理案件

  B.孙某向人民法院提供受伤医疗证明

  C.主审法官向庭长汇报案件

  D.甲区人民法院向事故的目击者王某送达开庭通知

  50.在民事诉讼中,原告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但在( )中,对原告提出的违法事实,被告否认的,由被告承担举证责任。

  A.因产品制造方法、发明专利引起的专利侵权诉讼

  B.因张某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伤行人赵某的头部引起的诉讼

  C.因地产开发公司拖欠贸易公司的钢材款引起的诉讼

  D.因化肥厂排放污水污染陈某的农田引起的诉讼

  51.市服装厂承租华夏开发公司的六间房屋后,在未经过华夏开发公司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其中的四间房屋分别出租给宇威公司与天成公司。由于宇威公司改变房屋结构,被华夏开发公司发现后,诉至法院,要求解除与市服装厂的房屋租赁合同,并恢复房屋原状,人民法院通知宇威公司与天成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经过审理,判决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并责令宇威公司恢复房屋原状。根据上述情况,( )在不服一审判决时,可以上诉。

  A.市服装厂

  B.华夏开发公司

  C.宇威公司

  D.天成公司

  52.市房屋开发公司与新兴建材公司签订一份装饰材料购销合同,后因该批装饰材料质量问题,双方发生纠纷。市房屋开发公司就装饰材料质量问题诉至甲区人民法院。甲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判决新兴建材公司接受退货,退还货款。该判决因双方未上诉而产生( )的法律效力。

  A.市房屋开发公司与新兴建材公司之间的购销关系归于消灭

  B.市房屋开发公司与新兴建材公司之间的装饰材料质量争议归于消灭

  C.人民法院非经审判监督程序,不得撤销该判决

  D.新兴建材公司不履行义务时,市房屋开发公司可以申请甲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53.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可以对一审法院( )提起上诉。

  A.驳回起诉的裁定

  B.对某失踪人宣告死亡的判决

  C.作出的经双方当事人签收的调解书

  D.适用简易程序作出的判决

  54.新华房产公司向甲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孙某支付拖欠的房租3 000元,在诉讼进行中,孙某请求甲区人民法院责令新华房产公司根据租赁合同返还其为维修承租房屋所支付的5 000元。根据本案情况,在( )的情形之下,甲区人民法院应作出缺席判决。

  A.孙某经甲区人民法院传票传唤后,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

  B.新华房产公司经甲区人民法院传票传唤后,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

  C.在开庭审理过程中,新华房产公司无正当理由中途退庭

  D.新华房产公司申请撤诉

  55.秦某的父亲与秦某因赡养问题诉至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判决秦某将一间南房给其父亲居住。判决作出后,双方均未上诉,但秦某仍然不交出南房。秦父无奈,申请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如果( ),县人民法院应裁定终结执行。

  A.秦父撤销强制执行的申请

  B.秦父死亡

  C.秦某死亡后,遗留有一定的遗产

  D.秦父表示可以延期执行,以便于秦某悔改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