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考试试题7

2005年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考试试题7预览_历年真题

  74.该企业调整后的组织机构形态是( )。

  A.职能制B.矩阵制

  c.事业部制D.多维立体制

  (二)

  F企业是生产专业电气开关设备的公司,产品生产多年已处于成熟期,产品市场

  份额为’10%。在该行业中位于前三名的企业市场份额分别为:A企业30%,B企业27%,c企业20%。该行业市场稳定,但竞争也十分激烈,特别是A企业为维持现有地位,对任何其他竞争对手的进攻都会做出迅速而有力的反应。F企业知道这些情况,采取尽量维护现有市场的做法,针对专业电气开关设备市场对售后服务的要求,主动与客户建立起了结构性关系,使客户对企业的服务形成无法通过其他途径弥补的依赖。通过这种做法,F企业以优质的客户服务,获得了客户的认同,也维持了现有的市场。请分析案例,并回答下列问题:

  75.F企业的相对市场占有率为( )。

  A.10%B.33.30A,

  C.17.6%D.11.4%

  76.F企业在做竞争者分析时,可以认为A企业是( )型竞争者。

  A.从容不迫B.选择

  C.凶猛D.随机

  77.在产品的成熟期,F企业实行的是( )型策略。

  A.进攻B.防守

  C.撤退D.反击

  78.企业在维持现有市场上,实行了( )级关系营销。

  A.一B.二

  C.三D.四

  (三)

  2004年7月15日小李大学毕业,到某电器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双方在合同中约定:聘用期为3年,其中试用期从2004年7月16日开始,试用期内每月工资为1 200元,期满后月工资为2 000元,奖金根据个人销售业绩而定。小李高高兴兴干了几个月,到了2005年2月16日,小李领到的工资不是2 000元,而是1 500元。随即小李找到总经理询问有关情况。总经理对他说,以前有些新来的大学生,工作不到1年就跳槽了,虽然劳动合同规定了违约金问题,但是人都找不到,公司到哪去要违约金,为此公司遭受了许多损失。所以公司一年前作了规定,新来的大学生每月发工资时,暂时先发’75%,另外25%到年底连本带利一起发放。如果你们不辞而别,所需的赔偿就要从这笔钱中扣除了。小李听了这番话,认为公司的规定不合法,决心要讨个说法。

  请分析案例,并回答下列问题:

  79.公司规定暂时扣发职工部分工资,年底本息一起返还的规定( )。

  A.有效B.无效

  c.部分有效D.效力待定

  80.小李的试用期满时间不能超过( )。

  A.2004年10月15日

  B.2004年1月15日

  C.2005年1月16日

  D.2005年2月16日

  81.劳动法规定允许扣除职工工资的是( )。

  A.劳动者违纪赔偿金

  B.劳动者违纪罚款

  C.劳动者就业保证金

  D.劳动者保险费

  82.小李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有( )。

  A.信访B.调解

  C.仲裁D.诉讼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