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考试试题6

2005年企业法律顾问《企业管理知识》考试试题6预览_历年真题

  64.从投资者角度看,投资风险分为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下列选项中,属于非系统风险的有( )。

  A.意外事故

  B.新产品研制失败

  c.通货膨胀

  D.战争

  65.现金流量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时期内现金收入和支出情况的报表。下列选项中,属于现金流量表中“现金”具体内容的是( )。

  A.应收账款B.短期股票投资

  C.库存现金D.其他货币资金

  66.资本成本是财务管理中的重要概念,被广泛应用于财务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其主要作用是( )。

  A.确定筹资方案的依据

  B.评价投资方案,决定投资方案取舍的标准

  C.评价企业财务状况的标准

  D.评价企业经营业绩的基本尺度

  67.相对于发行普通股票,发行债券筹集资金的优点是( )。

  A.发行成本比较低

  B.不分散公司的控制权

  C.有可能提高普通股股东的投资回报

  D.财务风险比较小

  68.并行工程作为一种先进的生产理念和系统方法,强调设计过程的( )。

  A.并行性B.系统性

  C.先进性D.快速反馈

  69.收局阶段是一项交易谈判的最后阶段,也称为谈判终局。不同的终局方式有自身的行为规范,因此在收局阶段必须( )。

  A.准确判断形势

  B.及时表达成交意图

  C.选择报价时机

  D.慎重对待谈判文书

  70.在工商谈判收局阶段,可以采取多种方法促使成交。经常使用的方法包括( )。

  A.消除障碍法B.正面套取法

  C.提供选择法D.结果比较法

  三、案例分析题(共20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O.5分)

 

  (一)

  某手机生产企业是国内老牌的手机生产商,技术在国内领先,生产规模大,管理水平高,在市场占有较高的份额,在行业中居领先地位。近年来,国内传统手机市场日益饱和,他们利用在同行业中成本低的优势,大幅度降低了产品价格,虽然保住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但越来越感到企业发展后劲不足。经董事会研究,在聘请世界著名的某管理咨询公司对该企业进行诊断和收集、研究国内外同类型企业的数据资料并进行分析、演算、模拟后,做出了以下重要决策:一是开发生产高技术彩屏手机以获得较高收益。由于生产彩屏手机技术要求高,投人大,风险也大,准备在购买国外技术的情况下根据国情进行开发。二是新建空调、冰箱生产线。虽然这些产品生产企业多,市场竞争激烈,收益相对较低,但技术相对成熟,风险小,如充分发挥企业的管理和营销优势,成功的把握较大。三是随着彩屏手机、空调、冰箱等生产企业的逐步投产,企业组织机构也做出相应调整:在公司总部保留人事、财务、法律等职能部门;成立通讯产品、空调、冰箱三个部门,分别负责这三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同时成立一个研究开发部门,统一负责公司的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工作。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71.该企业原来的经营战略是( )。

  A.核心竞争力战略B.最低成本战略

  c.多元化战略D.差异化战略

  72.该企业进行经营战略调整采取的是( )决策。

  A.理性B.经验

  c.非程序化D.程序化

  73.该企业开发彩屏手机产品的方式是( )。

  A.独立研制

  B.联合开发,技术协作

  C.技术引进

  D.仿制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