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3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3预览_历年真题

  23.司机孙某将其驾驶的货车停在某饭庄门前,突然,挂在树上的该饭庄的牌子掉下来,正砸在孙某的货车上,将部分货物砸坏,为损失赔偿问题,双方发生争议,孙某向法院起诉要求某饭庄赔偿损失5 000元。本案中的诉讼标的是( )。

  A.被砸坏的货物

  B.砸坏货物的事实

  c.孙某与某饭庄之间争议的侵权赔偿关系

  D.孙某要求某饭庄赔偿5 000元钱

  24.某装修公司为业主李某装修完房屋后,因李某欠某装修公司装修款8 000元人民币,为此某装修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受理后,适用简易程序由审判员赵某审理。在审理过程中,赵某发现案情复杂,涉及到由于李某提出装修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需要进一步调查取证并进行鉴定。在此种情况下,对案件正确处理办法是( )。

  A.终结简易程序,告知当事人另行起诉,按普通程序审理

  B.报请院长批准延长案件的审理期限

  c.将简易程序直接转为普通程序,审理期限重新计算

  D.将简易程序直接转为普通程序,审理期限从立案次日起计算

  25.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生效的民事判决,人民检察院应当提起抗诉的是 ( )。

  A.甲与乙的债务纠纷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调解书经双方签收后,甲提出证据证明调解书是在审理该案法官的强迫之下达成的

  B.法院审理张某与刘某借款纠纷后作出判决已生效,张某又向人民检察院提交了新的证据,足以****原判决的

  C.某案证人在诉讼过程中接受一方当事人价值300元的礼品,但其证言是真实的

  D.某案独任审判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接受一方当事人价值300元的礼品,但其判决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

  26.王某为法籍华人,为继承其父遗产,与其同父异母的哥哥王明发生纠纷,现王明到中国A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王某应诉,并准备委托法国律师史密斯作为其诉讼代理人。根据中国法律规定,史密斯( )。

  A.可以以律师的身份作为诉讼代理人参加诉讼

  B.可以以非律师的身份作为诉讼代理人参加诉讼

  C.由于是法国律师,所以他既不可以以律师的身份,也不可以以非律师的身份参加诉讼

  D.只有经中国外交部门批准后,才可以以诉讼代理人的身份参加诉讼

  27.甲公司被人民法院宣告破产,乙公司是甲公司的债权人,乙公司依法进行申报的破产债权是100万元人民币,其中60万元是有财产担保的,得到了优先受偿,对于未受清偿的40万元破产债权,正确的处理办法是( )。

  A.不再清偿

  B.南清算组优先拨付

  c.就破产财产优先受偿

  D.列为破产债权,依照破产程序受偿

  28.2000年3月20日,甲公司与乙公 司签订购销合同,约定甲公司应于5月30日前交货,货到lO日内乙公司付款。同年5月10日,乙公司被法院依法宣告破产,对该合同的处理,南( )决定解除或者继续履行。

  A.清算组

  B.乙公司

  C.债权人会议

  D.宣告乙公司破产的人民法院

  29.某公司因经营不善,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而进人破产程序。与该公司有关的下列款项属于破产债权的是( )。

  A.某公司欠债权人甲公司3万元货款,但已过诉讼时效

  B.某公司被宣告破产时欠乙公司5万元货款,但尚未到偿付日期

  c.某公司向某银行贷款10万元,但该项贷款以某公司价值20万元的汽车作抵押担保

  D.某公司拖欠地方税务局税款2万元

  30.中发公司与小发公司签订了一买卖合同,合同中订有仲裁条款,后该合同被双方终止。现中发公司据此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以解决双方争议;小发公司向仲裁委员会提出异议,认为该仲裁条款随着合同的终止而失去效力,在此情况下,该仲裁条款的法律效力( )。

  A.自然终止

  B.仍然有效

  C.由仲裁委员会提交人民法院裁定

  D.南仲裁委员会裁定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