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2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2预览_历年真题

  12.甲公司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乙公司提出签订合同的条件并说明:“如果乙公司在二个月内不提出异议即为同意。”乙公司看后对此保持沉默。二个月后,甲公司与乙公司之间的合同( )。

  A.成立

  B.效力待定

  C.成立但不能生效

  D.不成立

  13.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两份合同,甲公司向乙公司供应50吨面粉,乙公司向甲

  公司提供磨面机器一套。至合同履行期,甲公司不愿履行合同,提出双方相互抵销,乙

  公司不同意抵销。根据我国法律有关规定,双方债权债务( )。

  A.可以抵销B.混同

  c.不可以抵销D.等价部分抵销

  14.甲公司租用了乙公司的一栋楼房准备开设宾馆,并以宾馆筹备处名义与丙公司签订客房租赁合同,合同约定自开业时起甲公司出租15套客房给丙公司。此合同( )。

  A.效力待定

  B.主体资格不合法

  C.可撤销

  D.超出经营范围

  15.以下不会导致企业法人注销的原因是( )。

  A.企业法人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后,满6个月尚未开展经营活动或者停止经营活动满1年的

  B.企业因经营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经法院宣告破产的

  c.企业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

  D.企业因竞争能力低下,无法继续经营而要求歇业的

  16.对企业规章制度进行审查是企业法律顾问的重要工作,企业法律顾问把好形式统一关属于( )。

  A.合法性审查B.操作性审查

  C.规范性审查D.协调性审查

  17.关于商标的注册、变更及续展,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于初步审定的商标,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任何人均可以提出异议

  B.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审定公告之日起算

  c.注册商标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10年

  D.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应当在期满前3个月内申请续展注册

  18.下列专利中应当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是( )。

  A.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

  B.发明和实用新型

  c.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

  D.外观设计

  19.张三诉李四债务纠纷一案由A市人民法院组成合议庭公开审理,其中审判员甲是张三的叔叔,审判员乙是李四诉讼代理人的表弟,书记员丙在大学时与张三住过同一宿舍且关系非常要好。根据上述情况,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审判员甲应当回避

  B.审判员乙不应当回避

  C.书记员丙应当回避

  D.若审判员甲回避应由审判长决定

  20.A市某公司与B市某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双方签订合同地在c市,并约定在D市履行合同,但合同尚未实际履行双方即发生争议。A市某公司作为原告应向( )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A市B.B市

  c.c市D.D市

  21.A市甲公司在B市设立了乙分公司,但乙公司迟迟没有领取营业执照,后乙公司以自己的名义与丙公司签订了一份买合同。由于乙公司未能按时履约,丙公司遂向人民法院起诉,本案被告人是( )。

  A.甲公司

  B.乙公司

  c.甲公司和乙公司为共同被告

  D.甲公司或乙公司

  22.在一起借贷纠纷中,原告李某提交一张有被告刘某签名的借条,称刘某欠其1万元未还。被告刘某向法院提供了一张有原告李某署名的收条,称所借1万元已还,原告手中之所以还有借条,是因为被告还钱时原告声称借条丢了,因而原告向被告写了张收条。在本案中,根据民事诉讼证据理论,原告提供的借条( )。

  A.是本证,被告提供的收条是反证

  B.是反证,被告提供的收条是本证

  c.与被告提供的收条都是本证

  D.与被告提供的收条都是反证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