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1

2005年企法顾问《企业法律顾问实务》考试试题1预览_历年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3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规定了“大型企业设置专门的法律事务机构”的法规是( )。

  A.《企业法律顾问管理办法》

  B.《同有企业法律顾问管理办法》

  C.《中央企业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管理暂行办法》

  D.《全民所有制_T业企业厂长工作条例》

  2.中央企业发生重大法律纠纷案件,涉及诉讼或仲裁的,应当自( )起1个月内报国务院目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

  A.发生纠纷之日B.立案之日

  c.判决书生效之日D.起诉之日

  3.应全球企业法律顾问协会(AcC)的邀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率中国代表团参加了该协会( )年会。

  A.2003年B.2004年

  C.2005年D.2002年

  4.在建立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的基本原则中,从严约束原则适用于( )。

  A.上市公司

  B.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

  C.非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

  D.国有参股公司

  5.甲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与乙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和丙公司的李某同桌吃饭,张

  某酒后对李某说道:“乙公司欠我公司的房款,我不要了”。甲乙二公司间的债务( )。

  A.免除B.不能免除

  c.效力待定D.可撤销

  6.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在企业法律顾问制度体系中处于( )。

  A.重要地位B.首要地位

  C.基础地位D.核心地位

  7.下列关于企业法律风险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法律风险进行监控更新将直接决定法律风险的控制对象是否适当

  B.企业的法律风险管理战略主要包括对风险的控制原则和风险控制方法

  C.控制企业法律风险要从发现和研究风险的成因人手,对待风险以事前防范为主

  D.企业法律风险控制的最终目标就是避免和消灭企业的所有法律风险

  8.企业法律顾问参与企业重大经营决策时,要协调好与企业有关业务部门的关系,应做到( )。

  A.与企业有关业务部门意见完全一致

  B.与企业有关业务部门充分协商,争取形成一致意见

  c.与企业有关业务部门意见不一致时,不用协商

  D.与企业有关业务部门意见不一致时,无须提出决策意见

  9.企业法律顾问参与企业重大经济活动,应了解该经济活动的全貌,从整体上把握涉及的法律事项,要实现这一目的,较好的做法是( )。

  A.应参加有关会议、考察和谈判

  B.可参加有关会议,但不用参加考察、谈判

  C.不用参加会议、考察和谈判

  D.只需提供有关材料即可

  10.企业改制应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国有企业改制为非国有企业的职工安置

  方案,( )。

  A.需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

  B.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后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即可

  C.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后,经董事会批准

  D.经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后,报股东会决定

  11.甲企业与乙企业订合同,合同约定:甲企业应于2004年8月1日交货,乙企业应于同年8月7日付款。7月底,甲企业发现乙企业财务状况恶化,无支付货款之能力,并有确切证据,遂提出终止合同,但乙企业未同意。基于上述因素,依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甲企业在8月1日( )。

  A.有权不按合同约定交货,除非乙企业提供了相应的担保

  B.无权不按合同约定交货,但可以要求乙企业提供相应的担保

  c.无权不按合同约定全部交货,但可以先交付部分货物

  D.应当按合同约定交货,如乙企业不支付货款,可追究其违约责任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