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法律顾问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4年企业法律顾问考试《企业管理知识》真题8

2004年企业法律顾问考试《企业管理知识》真题8预览_历年真题

  (二)

  某生产化妆品的跨国公司,为使产品打进中国市场,在对中国市场进行深入调查分析后,决定以白领女性顾客群体作为其目标市场,集中营销。由于化妆品市场竞争激烈,为使自己的产品获得稳定的销路,给消费者留下美好的印象,该公司着力培养自己产品的特色,决定采取差别化的产品策略以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为此,他们在产品性能、特色方面下工夫,建立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并且在产品的标识、文字和视听媒体方面作文章,取得很好的效果。

  几年后,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取得良好的业绩,销售增长率、相对市场占有率均较高。公司不断加大投入,以维持公司的市场地位。各大媒体对该公司也给予了密切关注。当有记者问起该公司的成功秘诀时,公司销售总监认为两点很重要,首先观念上,公司注重生产经营那些“顾客需要的,企业擅长的,符合企业整体利益的产品”,企业要有社会责任;其次调整了企业销售策略,从原来商家到企业订货的销售方式,改变为投巨资直接建立化妆品专卖店,在过去几年内在全国建立了300多家专卖店。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75.该公司在完成细分市场后,采取( )市场进入模式打进中国市场。

  A.密集单一

  B.有选择的专门化

  C.产品专门化

  D.市场专门化

  76.该公司在给其产品进行市场定位时,为培养其产品特色所确定的定位差异是( )。

  A.产品差异

  B.服务差异

  C.人员差异

  D.形象差异

  77.根据波士顿矩阵法,该公司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属于( )。

  A.金牛产品

  B.明星产品

  C.问题产品

  D.瘦狗产品

  78.该公司销售总监的市场营销观念是( )观念。

  A.产品

  B.推销

  C.市场营销

  D.社会营销

  79.该公司改变销售策略产生的结果是( )。

  A.分销渠道由间接式变成直销式

  B.销售渠道变长

  C.销售渠道变宽

  D.销售渠道变短

  (三)

  石某于2003年3月与某建筑工程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其中有一条规定:双方若在履行劳动合同中发生争议,只能通过公司内部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解决。该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由5名委员组成: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劳动工资处副处长各1名,工会代表2名,职工代表大会推荐的代表1名。石某当时因找工作心切,未提出异议。同年lO月,公司因石某与建筑材料厂签订的购买建材合同未能及时履行,扣发了石某2个月的工资和奖金。石某不服,找公司经理说理,认为合同未能及时履行并非自身原因,而是建筑材料厂因生产机器发生故障造成的,扣发自己工资和奖金不合理。公司领导未予同意。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石某对公司经理说:既然你们不能满足我的要求,我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或者到法院告你们。公司经理反驳说,别忘了你签订的劳动合同是怎么规定争议处理的。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80.该劳动合同中规定的解决劳动争议的条款( )。

  A.有效

  B.无效

  D.部分有效

  D.效力待定

  81.该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组成人选,违背了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中有关企业代表人数不得超过调解委员会成员( )的规定。

  A.1/2B.1/3

  C.1/,4D.1/5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建筑八大员考试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建筑八大员考试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建筑八大员考试课程试听

建筑八大员考试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