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6年管理咨询师:管理咨询的含义和作用

  1.管理咨询的含义:

  管理咨询是由咨询专家根据客户的需要,运用科学的方法,通过深入的调查、分析,找出客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提出科学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指导方案的实施,以提高客户绩效的智力服务过程。

  2.管理咨询的作用:(预防作用、纠错作用、改善作用、创新作用)

  (1)预防作用:管理咨询通过综合诊断,让客户充分了解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为客户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起到预防作用。

  (2)纠错作用:管理咨询可能帮助客户查清现有的管理问题及其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纠正措施,并和客户一起进行改正,起到纠错的作用。

  (3)改善作用:通过管理咨询,可以帮助客户找出与同行先进水平存在的明显差距,引进、吸收行业有益的管理做法,改善自身的管理水平。

  (4)创新作用:管理咨询可以帮助客户进行管理创新,使客户在提升管理水平的同时,实现新的目标,攀登新的高峰。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