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管理咨询案例分析:遭到供方抱怨

  案由

  由于管理意识的局限性,在平时会发现一些民营企业主,在对待供方的问题上,还是停留在以前“要货时你是爷,付款时我是爷”的情形。让供方三番五次电话、上门要货款,口头承诺老是“空白支票”,以致供方多有抱怨。

  分析

  一、存在供方抱怨频频的企业,其在经营战略上远没有供应链管理的理念,与供方的关系不是互利共赢的关系,而只是等价交换的关系。这样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难以有大的作为,其发展速度难以飞跃式、跨越式,因为失道者寡助。

  二、一个公司采用供应链管理,会有以下的收益:

  1、得到供方的大力支持,提升客户的最大满意度(提高交货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2、降低公司的成本(降低库存,减少生产及分销的费用),仓库设在供方一样

  3、企业整体"流程品质"最优化 (错误成本去除, 异常事件消弭)

  三、一个公司采用供应链管理,至少做到:

  1、善待供方,在资金上及时到位,要当作是自己投资的公司一样

  2、尽可能采用或建立相同的管理体系

  3、双方领导建立深厚的个人友谊,互信互助

  4、利益共赢,又有各自的核心竞争力,优势互补

  5、信息共享,双方管理成本都能由合作而下降

  四、所以,培养供应链管理意识,与几家核心供方建立紧密层合作关系,不必让采购再去货比三家,也不失是一条企业发展的选择之道。让供方多些支持,少些抱怨;多些理解,少些敌意。何乐而不为呢?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