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简介

为提高管理咨询专业人员素质,保证管理咨询项目质量,增强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根据管理咨询业市场需要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有关规定,国家人事部印发了《管理咨询专业人员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和《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自2005年11月1日起实施。
  管理咨询专业人员职业水平评价,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管理咨询专业人员职业水平评价分高级管理咨询师和管理咨询师两个级别。高级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评价按照国际通用标准和程序进行,具体办法另行制定。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评价采用考试的办法进行。
  高级管理咨询师英文译为:Senior Management Consultant
  管理咨询师英文译为:Management Consultant。
  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是为有志从事管理咨询专业工作的人员和管理咨询机构用人提供的评价服务。通过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可受聘承担企业管理咨询业务工作。
  一、 组织领导
  人事部指导、监督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的实施工作。中国企业联合会具体负责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的组织实施。北京地区由北京市人事局负责组织实施及管理工作。
  二、考试时间及科目设置
  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管理咨询师考试设置《企业管理咨询实务》和《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2个科目。考试分2个半天进行。《企业管理咨询实务》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5小时。
  三、报考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参加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
  1、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6年。
  2、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4年。
  3、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2年。
  4、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非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管理咨询相关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师、会计师资格证书或经济类职(执)业资格证书,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一年。
  上述报考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
  (二)香港、澳门居民申请参加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在报名时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实践证明。
  四、考试报名
  各省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地区具体的考务组织工作,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各省市人事考试网在线提交报考申请,并按有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查及办理网上缴费(具体报名安排详见当次的报考文件)。
  五、成绩及证书管理
  考试实行非滚动管理。参加考试的人员须在当年通过全部考试科目,方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证书》。通过考试取得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需要和本人专业背景聘任经济师或会计师专业技术职务。
  六、登记制度
  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证书实行登记管理。中国企业联合会负责登记的具体工作,定期向社会公布管理咨询师登记情况,并为用人单位提供管理咨询专业人员信息服务。北京地区证书登记管理工作由北京企业联合会负责。
  七、考试用书
  考试大纲及考试用书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发行,北京地区订购工作由北京企业联合会负责。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