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黑龙江]2016年度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地、市企联,相关单位:

  根据中国企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2年度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中国企联[2011]20号)文件精神,现将2012年度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

  2012年度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定于5月27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

  5月27日上午8:30-11:30企业管理咨询实务

  下午14:00-17:30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

  二、报名条件和要求

  (一)报考条件。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和香港、澳门居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参加管理咨询师考试:

  1、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6年。

  2、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4年。

  3、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2年。

  4、取得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非经济学或管理学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6、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师、会计师资格证书或经济类职(执)业资格证书,从事管理咨询及相关业务工作满1年。

  (二)业务工作年限计算。报名条件中有关业务工作年限是指取得相关学历前后从事业务工作时间的总和。报考条件中涉及时间期限的,均计算到2012年底。

  三、试题形式及答题要求

  根据规定,该考试共设两个科目,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证书》。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为客观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企业管理咨询案例分析》为主观题,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

  考生应考时,可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草稿纸在考试时配发,考后收回。

  四、网络报名、现场资格审查及要求

  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报名采用网络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网络报名时间统一定于2012年1月9日至2012年2月17日,届时,考生登录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www.rsks.gov.cn)或黑龙江省企业网(www.hlema.org)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考生应按报名系统流程的要求,真实、准确地填写《2012年度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并上传照片。填写完成后下载打印“报名表”,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后,于2012年2月20日至24日,按规定到指定报名资格审查点(见附件)进行资格审查。

  到现场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时,所有考生须提交 “报名表”一式2份(已传照片),同时须提供下列材料: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2010年后)2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与上传照片同底版)。考生未按时到现场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

  考生于2012年5月21日至25日到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www.rsks.gov.cn)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凭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军官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五、考场设置

  本次考试只在省直考区设置考场,所有考生均在哈尔滨市考试,由省人事考试中心统一设置考场,各地市不设考场。

  六、考试用书征订和考前辅导

  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负责教材征订及考前辅导,现场资格审查时一并办理。

  七、考试收费

  根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改价格〔2007〕787号和省物价局、财政厅黑价联字〔2009〕64号文件规定,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考务费为130元/人,考生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时交费。

  八、成绩公布

  2012年度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在国家确认后予以公布。请考生于8月上旬登陆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或黑龙江省企业网查询。

  管理咨询师职业水平考试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称系列考试,通过人员可聘经济师或会计师,可受聘承担企业管理咨询业务工作。请各市按考试工作计划,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考务工作,要严格掌握报考资格条件,加强对资格审查工作的管理,对弄虚作假和违反考场纪律者,一经发现,按人事部第12号令和省人事考试有关规定处理,以确保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请各地严格按照考试工作计划规定的时间要求,按时完成有关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实施。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