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咨询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6)

企业管理咨询实务(下册)模拟试题二(16)预览_预测试题

  分析:P442。期量标准的类别根据企业的生产类型和生产组织形式不同而加以区分。大量流水线生产的期量标准有节拍、节奏、流水线工作指示图表、在制品定额等。成批生产的期量标准有批量、生产间隔期、生产周期、生产提前期、在制品定额和交货期等。单件生产的期量标准有生产周期、生产提前期等。

  12、PDCA循环一般都要经历4个阶段、8个步骤。处理阶段分为()步骤。

  A. 确认问题

  B. 总结经验

  C. 制订对策

  D. 执行对策

  E. 提出新问题

  答案:BE

  分析:P450。PDCA循环一般都要经历4个阶段(如图7-31所示)、8个步骤。8个步骤是在计划阶段分为确认问题、查找原因、制订对策和安排计划等四个步骤,执行、检查阶段各为一个步骤,处理阶段分为总结经验、提出新问题两个步骤。

  13、常见的改善方法——ECRS分析法,即()、简化。

  A. 统一

  B. 实用

  C. 排除

  D. 合并

  E. 调整顺序

  答案:CDE

  分析:P465。常见的改善方法——ECRS分析法,即排除(Eliminate)、合并(Combine)、调整顺序(Rearrange)、简化(Simplify)。

  14、设备操作人员要遵守“三好”、“四会”和“五项纪律”,“五项纪律”包括()。

  A. 管理好工具、附件

  B. 会使用、会维护、会保养和会发现异常

  C. 经常保持设备清洁,并按规定加油,保证合理润滑

  D. 实行定人、定级,凭操作证使用设备,遵守操作规程

  E. 发现异常立即停机,自己不能处理的问题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检查处理

  答案:ACDE

  分析:P472。通过对设备使用前的基础工作的分析,发现企业在设备管理方面的不足之处,可以帮助企业完善和实行“专群结合”的设备维护管理制度,要求操作人员遵守“三好”、“四会”和“五项纪律”。

  “三好”是指操作人员应管好、用好和保养好设备;

  “四会”是指操作人员对设备要会使用、会维护、会保养和会发现异常;

  “五项纪律”是指:

  ①实行定人、定级,凭操作证使用设备,遵守操作规程;

  ②经常保持设备清洁,并按规定加油,保证合理润滑;

  ③遵守设备交接班制度;

  ④管理好工具、附件;

  ⑤发现异常立即停机,自己不能处理的问题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检查处理。

  15、全员生产维修制是指全员参加的、以提高设备综合效率为目标的、以设备整个寿命周期为对象的生产维修制。全员维修制的基本思想是“三全”,即()。

  A. 全系统

  B. 全企业

  C. 全速度

  D. 全效率

  E. 全员参加

  答案:ADE

  分析:P480。全员生产维修制是指全员参加的、以提高设备综合效率为目标的、以设备整个寿命周期为对象的生产维修制。全员维修制的基本思想是“三全”,即全效率、全系统、全员参加。

  16、按咨询内容划分,质量管理咨询可分为()。

  A. 内部咨询

  B. 外部咨询

  C. 内外结合咨询

  D. 质量管理全面咨询

  E. 质量管理专题咨询

  答案:DE

  分析:P534。(1)按咨询内容划分,可分为质量管理全面咨询和专题咨询。

  (2)按企业达到的目的划分,可分为解决与改善型的咨询和优化与创新型的咨询。

  (3)按咨询主体来划分,可分为内部咨询、内外结合咨询和外部咨询。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管理咨询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管理咨询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管理咨询师课程试听

管理咨询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