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全球著名商学院(MBA)录取标准

  这个词在某些场合还有另外一个意思,即Married But Available,意即我已婚但你仍可追求我。

  录取标准录取评审委员会对申请材料的评价,不同的学校对录取要求不同,但也不外乎申请所需准备的哪些材料。但以下几项是最受重视的:

 

  1.GMAT 和 GPA

 

  录取委员会通过 GMAT 和 GPA 分数来从两个方面进行评价:

  一是看你在学习中的建立,也就是说假如你参加 MBA 课程的学习之后,有没有足够的智力和组织纪律性来完成学业;

  二是看你在大量的申请者中有无优势,他们认为招收的学生分数越高,就越显出自己学校的筛选严格,地位不同。有时候分数也会成为区别条件相似的申请者的砝码。

 

  2. 工作经验

 

  工作经验是唯一能确实说明你在商事活动中表现的证据,它有助于使商学院相信你能成为一个让他引以为豪的学生,一位杰出的人物。

  录取委员会在评价工作经验是将主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 申请者你所在公司或单位的地位、在本行业内的声望等等

  2) 工作的多样性,比如,申请者是否在多个有挑战性的领域工作过,是否开过自己的公司,研制过某个出色的产品等等

  3) 申请者所取得成绩:包括申请者的工作成果、目前的职位等等

  4) 申请者的职业技能和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

  5 )申请者的领导才能以及形成这种才能的潜力

 

  3 、自荐信录取评审委员会十分看中自荐信,他将在录取与否的决定过程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1、在职MBA也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十月分的在职考试,只有学位没有学历;一个是一月份的全国统考,录取后选择在职读,这样有学位有学历。如果你所在地没有大学,或者说没有MBA教育。那是比较难办的

  2、在职MBA和全日制MBA在社会认可度和含金量区别还是很大的。实际上也是学历和学位的问题。如果你只要学位,没有学历,别人就知道这是十月在职考试的,更多的是靠钱堆出来的;而有学位和学历的,是全国统考,和一般考研一样,更真才实学一些。

  3、这也是以上的问题,如果你选择的是没学历的MBA,那很多是交钱读,考试比较简单,好好准备都行;如果选择是学位和学历都有的,那就要像一般考研一样,专心准备下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MBA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MBA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MBA课程试听

MBA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