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军转干行测技巧篇之:时政热点(二)

2010年军转干行测技巧篇之:时政热点(二)预览_复习资料  例6.2009年两会期间******强调,我们将继续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共同遏制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尽快复苏。这体现了( )。

  ①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②国际竞争是导致金融危机的根源

  ③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

  ④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A.①② B.①③

  C.②④ D.③④

 

  例7.2009年1月29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民委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布《( )教育指导纲要(试行)》,要求全国中小学设置专门的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保证相应学时,并定期表彰民族团结先进校、班集体和个人。

  A.民族地区 B.民族区域自治

  C.学校民族团结   D.全国民族团结

 

  例8.2009年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和( )获得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吴孟超 闵恩泽 B.吴征镒 李振声

  C.袁隆平 叶笃正 D.王忠诚 徐光宪

 

 

  答案及解析:

  1.【答案】A。

  【知识点链接】

  “西藏问题”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宗教问题、民族问题,而是一个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一个关系中华民族核心利益的问题。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会容忍自己的主权受损;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会坐视自己的领土被分裂。中国对此早已表明态度:国家统一是最高的原则,主权问题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无论打着什么旗号,企图以“西藏问题”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只能是徒劳的。

 

  2.【答案】A。解析:水气所产生的温室效应大约占整体温室效应的60~70%,其次是二氧化碳(CO2)大约占26%,其他还有臭氧(O3)、甲烷(CH4)、氧化亚氮(又称笑气,N2O)、氟氯碳化物(CFCs)、全氟碳化物(PFCs)、氢氟碳化物(HFCs)、含氯氟烃(HCFCs)、全氟碳化物(PFCs)及六氟化硫(SF6)等。

 

  3.【答案】A。

  【知识点链接】

  全球变暖的原因很多,概括以后有以下几点:

  (1)人口剧增因素 (2)大气环境污染因素

  (3)海洋生态环境恶化因素 (4)土地遭侵蚀、沙化等破坏因素

  (5)森林资源锐减因素 (6)酸雨危害因素

  (7)物种加速绝灭因素 (8)水污染因素

  (9)有毒废料污染因素 (10)地球周期性公转轨迹的变动

 

  4.【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知识点链接】

  新法亮点:

  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食品国家安全标准;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制度;取消食品“免检制度”;对“问题食品”实行召回制度;权益受损消费者可要求十倍赔偿;民事赔偿优先;“问题食品”代言者承担连带责任;保健食品宣传不得涉及治疗功能;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