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九)

  88. 甲乙两种零件各三件混在一起后,两两组合装在三个分别标有“甲甲”、“乙乙”、“甲乙”字样的盒子里,但实际装盒情况没有一个与盒上的文字标记一致。如果想只打开一个盒子,并只取出其中一个零件确认它是甲还是乙后,就能知道所有盒子里装的情况,请问该打开哪种标记的盒子?(  )

  A.“甲甲” B.“乙乙” C.“甲乙” D.无法确定

  

湖南省2010年选调生选拔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九)预览_试题下载

  90. 有四个外表看起来没有分别的小球,它们的重量可能有所不同。取一个天平,将甲、乙归为一组,丙、丁归为另一组分别放在天平的两边,天平是基本平衡的。将乙和丁对调一下,甲、丁一边明显地要比乙、丙一边重得多。可奇怪的是,我们在天平一边放上甲、丙,而另一边刚放上乙,还没有来得及放上丁时,天平就压向了乙一边。

  请你判断,这四个球中由重到轻的顺序是什么?(  )

  A.丁、乙、甲、丙 B.丁、乙、丙、甲

  C.乙、丙、丁、甲 D.乙、甲、丁、丙

 

  91. 事实1:电视广告已经变得不是那么有效:在电视上推广的品牌中,观众能够回忆起来的比重在慢慢下降。

  事实2:电视观众对由一系列连续播出的广告组成的广告段中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商业广告的回忆效果,远远比对中间广告的回忆效果好。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事实2最有可能解释事实1?(  )

  A.由于因特网的迅速发展,人们每天用来看电视的平均时间减少了

  B.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每个广告的总时间长度减少了

  C.一般电视观众目前能够记住的电视广告的品牌名称,还不到他看过的一半

  D.一个广告段中所包含的电视广告的平均数目增加了

 

  92. 一位海关检查员认为,他在特殊工作经历中培养了一种特殊的技能,即能够准确地判定一个人是否在欺骗他。他的根据是,在海关通道执行公务时,短短的几句对话就能使他确定对方是否可疑;而在他认为可疑的人身上,无一例外地都查出了违禁物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海关检查员的论证?(  )

  Ⅰ.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入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Ⅱ.在他认为不可疑而未经检查的入关人员中,有人有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Ⅲ.在他认为可疑并查出违禁物品的入关人员中,有人无意地携带了违禁物品

  A.只有Ⅰ B.只有Ⅱ C.只有Ⅲ D.Ⅱ和Ⅲ

 

  93. 某研究所对该所上年度研究成果的统计显示:在该所所有的研究人员中,没有两个人发表的论文的数量完全相同;没有人恰好发表了10篇论文;没有人发表的论文的数量等于或超过全所研究人员的数量。

  如果上述统计是真实的,则以下哪项断定也一定是真实的?(  )

  Ⅰ.该所研究人员中,有人上年度没有发表1篇论文

  Ⅱ.该所研究人员的数量,不少于3人

  Ⅲ.该所研究人员的数量,不多于10人

  A.Ⅰ和Ⅱ B.Ⅰ和Ⅲ C.只有Ⅰ D.只有Ⅱ

 

  94. 上海市十年来引进了一些高级人才,但远不如流失的多。据全市26所高校统计,十年中流失教师近3000名,相当于总数的十分之一。几年中,从上海流到国外的不算,仅流入粤、闽的高级技术人才就达2000多名。在去年从全国各地调入广东的一万多名高级工程师中就有约1500名来自上海。

  据此,我们知道(  )。

  A.从上海流失的人才中约有一半去了广东

  B.近几年从上海流入广东的高级技术人才中的多数是高级工程师

  C.广东省所采取的重奖科技人才的政策取得了吸引人才的效果

  D.从上海流失的高级技术人才中大约有四分之一进入了福建省

 

  95. 名义利率高于物价上涨率,使实际利率保持正数,这是一个国家经济健康运行的最起码要求。但是,相当长的一个时期以来我国的实际利率都保持在负值,这种情况令人十分不安。反对通过提高利率的手段来抑制通货膨胀的一个重要理由是担心影响到国库券的发行。这个理由远远算不上充分。一来国库券的发行已经进入尾声,二来国库券的利率也并非不可以改变。

  下面哪一个观点可以从上段话中推断出来?(  )

  A.国库券的利率可以提高 B.应该通过提高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

  C.名义利率应该高于实际利率 D.实际利率应该高于物价上涨率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