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选调生考试的几个常见问题答疑

  1、哪些人可以报考选调生?

  根据中组部有关政策规定,主要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根据中央有关政策,近年来,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符合选调生条件的往届高校毕业生(像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等)也可以报考。

 

  2、哪些高校毕业生比较适合报考选调生?

  实践证明,并不是所有的高校毕业生都适合报考选调生。综合各方面意见,以下人员比较适合: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具备从事机关工作的基本素质和党政领导人才的潜质,适应基层艰苦环境,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秀,学习成绩良好,群众威信较高的高校毕业生。

 

  3、报考选调生有无户口和生源地限制?

  一般来说招考不限户籍(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限生源地。

 

  4、对研究生实行什么政策?

  在考录计划上,实行计划单列。在分配上,博士研究生安排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硕士研究生到县市区工作。

 

  5、选调生到基层后还有到上级机关工作的机会吗?

  如按照山东省的政策规定,选调生在基层工作满2年后,可以通过公开考试等方式,充实县级以上机关单位。

上一篇文章:选调生介绍
下一篇文章:网络营销知识:网络营销概念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