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公务员申论考试必读:2010年4月时事政治(二)

2011年公务员申论考试必读:2010年4月时事政治(二)预览_试题下载  16、《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

  4月13日,中国政府网13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提出我国将根据经济发展需要,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扩大开放领域,鼓励外资投向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严格限制“两高一资”和低水平、过剩产能扩张类项目。《若干意见》全文约2000字,提出了20条措施,涉及“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引导外资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和增加投资”、“促进利用外资方式多样化”、“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等五大问题。

 

  17、我国举办首届森林科学论坛

  4月13日,首届森林科学论坛——森林应对自然灾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目前,我国森林面积已达1.95亿公顷,比上一次清查净增0.21亿公顷;人工林保存面积达6169万公顷,居世界首位;活立木蓄积量达149.13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已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8.6%增加到20.36%。

 

  18、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截至14日13时,玉树地震已经有将近300人遇难。初步统计,伤者达8000人。

 

  19、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一审被判死缓

  4月1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5日上午对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王益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判决中认定,王益利用其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的职务便利,为数名请托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对方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196万余元。案发后全部赃款均已追缴。

 

  20、第107届广交会开幕

  4月15日,第10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共23359家境内外企业参展,企业参展规模和展览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21、******抵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4月18日,玉树强烈地震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总书记第一时间就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当即决定提前结束访问回国。17日下午14时20分许,经过近25个小时长途飞行后,******总书记从大洋彼岸回到北京。当天下午16时,总书记不顾旅途劳累,立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抗震救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18日一大早,总书记又乘飞机赶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海拔3900多米的玉树巴塘机场。总书记下飞机后,马上赶往受灾最重的玉树县结古镇视察。截至4月18日上午10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1706人,失踪256人,受伤12128人。累计救出17000人。

 

  22、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4月18日晚,“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十月围城》大放异彩,拿下包括最佳电影奖在内的八个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任达华凭演出电影「岁月?偷」夺得最佳男主角奖项,影星惠英红凭演出电影夺得最佳女主角奖项。陈德森凭《十月围城》获最佳导演奖。

 

  23、亚锦赛林丹力挫王睁茗 打破魔咒首夺亚洲冠军

  4月18日,2010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展开最后一天厮杀,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冠亚军争夺战里上演中国德比,由二号种子林丹对阵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最终林丹直落两局21比17、21比15力挫对手,打破职业生涯无缘男单亚洲冠军的魔咒,首次夺得亚锦赛男单金牌。

 

  24、4月21日举国哀悼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这也是继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汶川地震遇难者首次设立全国哀悼日之后,我国又一次为在重大灾害中遇难的公民举行全国哀悼活动。

 

  25、2010年中国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开幕

  4月20日,2010年中国知识产权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分别为论坛发来贺信,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在开幕式上致词。国务院有关部委、驻华使馆、外商机构、国内外知名企业及中介机构的代表,知名学者等350余人出席论坛。本届论坛主题是“建立平衡有效的知识产权制度”。

 

  26、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确定

  4月21日,201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低碳减排·绿色生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多样的物种·唯一的星球·共同的未来”。中国主题在呼应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呵护地球家园国际主题的同时,表明了中国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行绿色新政的理念,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坚强决心。

 

  27、世界地球日

  4月22日是第四十一个世界地球日。中国今年确定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

 

  28、2009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揭晓

  4月22日,2009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评选揭晓,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获年度焦点人物大奖;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刘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获特别贡献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等44人分获其他各类奖项。

 

  29、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开幕

  4月23日,世界最大车展之一“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开幕。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0年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是跨国汽车巨头汽车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30、王乐泉兼中央政法委副书记 张春贤任新疆书记

  4月23日, ****中央决定,王乐泉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职务,张春贤任新疆自治区常委、书记。

 

  31、香港成立黄福荣基金

  香港红十字会24日表示,受在玉树地震中舍身救人的香港义工黄福荣家人委托,已成立“香港红十字会黄福荣传爱基金”,接受公众捐款,将黄福荣的志愿人道精神延续下去。香港红十字会表示,基金所收到的捐款将主要用于资助内地保护生命、关怀伤困的服务项目,特别注重改善孤儿、伤病或贫困儿童生活状况,帮助伤病人士,推动骨髓捐赠和救助受自然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选调生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选调生课程试听

选调生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折扣价:¥35.00 元

原 价:¥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