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地理试卷预测(七)

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地理试卷预测(七)预览_试题下载

  四、综合题

  31. (1)低压(或气旋) 阴雨

  (2)西北风(偏北风) ⑤ 等压线密集,水平气压梯度力大

  (3)冷锋 BC

  (4)②③

  (5)④

 

  32. (1)海陆间水循环 东南季风 长江

  (2)g

  (3) 太阳 重力 海陆间水循环

  (4) 地面沉降(或地面建筑物倾斜、坍塌) 地下水位下降,海水入侵;

  (5)①联系了四大圈层,促进了地球上各种水体的更新,维持了全球水的动态平衡;

  ②使地表各个圈层之间 海陆之间实现物质迁移和能量交换;

  ③改造地表形态,是地球表层最为活跃,影响最为深刻的动力之一。

 

  33. (1)② 背斜顶部受张力作用后易被侵蚀 中间地层老,两侧地层新 块状

  (2)绘图略

  (3)AC

  (4)① 该处为向斜构造,在此处打井能打到向斜槽部,地下水容易汇聚

 

  五、简答题

  34. [答案要点] 对于观察评价法的运用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确保观察在自然真实的状态下进行,尽可能不要被观察对象察觉,防止学生有意迎合教师的需要使评价信息失真。

  (2)观察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如制订观察计划和提纲等。

  (3)确定观察目的和项目。

  (4)客观、真实、全面、具体地做好观察记录。

 

  35. [答案要点](1)能使受教育者了解自然环境变化、发展的规律以及它和人类活动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人地观。

  (2)能使受教育者认识人类必须控制自身的生产,树立正确的人口观。

  (3)能使受教育者重视经济研究,以适应社会的经济改革和发展,树立正确的经济观。

  (4)能使受教育者获得和扩大国际知识,促进对外开放和国际交往及树立全球观念。

  (5)能帮助受教育者用发展、系统、综合的观点和方法学会预测人地关系发展的方向。

 

  36. [答案要点](1)大力办好各级师范院校地理专业;

  (2)利用教育学院、教师进修学校(学院)组织在职教师脱产进修;

  (3)组织地理教师参加电大、函授学习;

  (4)组织地理教师参加教研活动;

  (5)组织老教师个别帮助新教师。

 

  六、教学评价

    37. [答案要点]

  第四节矿产资源

  [教学目的]

  1.使学生明确矿产资源的分类,了解矿产资源的主要用途及世界上煤、铁、石油的分布。并使学生认识到目前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的不合理状况以及应采取的措施。

  2.在学习矿产资源的过程中,进一步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特岗教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特岗教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特岗教师课程试听

特岗教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