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地理试卷预测(五)

  32. 读"水循环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1分)

  

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地理试卷预测(七)预览_试题下载

  (1)图示主要水循环类型是 ,若图所示为我国苏南地区,则c字母所代表的水循环环节应为 (季风种类),g字母所代表的水循环环节应为 (河流)。(3分)

  (2)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人类对 (填字母)水循环环节的影响。(1分)

  (3)促使水循环的能量是 能和 能。对陆地水资源有着重要意义的水循环类型是 。(3分)

  (4)若在沿海城市大量抽取地下水,可能会造成的后果有:。(2分)

  (5)水循环的意义主要有哪些? 。(2分)

 

  33. 读"某地区地质构造剖面示意图",并回答问题。(10分)

  

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地理试卷预测(八)预览_试题下载

  (1)图中①②③④四处,在地质构造上属于背斜的是 。在野外考察中,有时会见到背斜成谷现象,其原因是 。根据地层的相互关系确定背斜的方法是 。③处的地形属 山地。(4分)

  (2)请在图中地垒两侧断层的细短线上标注4个箭头,表示岩层错动的方向。(2分)

  

  (3)下列地理事物与图中④处的地质构造在形成原因上相似的是 。(多项选择,2分)

    A. 渭河谷地 B. 长江三峡

  C. 汾河谷地 D.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4)图中c地层为含水层,a,b,d各地层为隔水层,因此在 处(填数码)打井较有可能获得丰富的地下水。判断依据是 。(2分)

 

  五、简答题 (每小题5分,共15分)

  34. 简述观察评价法运用的要点。

  35. 在迎接新技术革命的挑战中,地理教育有哪些特殊的功能?

  36. 简述怎样培养和提高地理教师的素质?

 

  六、教学评价 (20分)

  37. 请写出《矿产资源》一课的教案。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特岗教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特岗教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特岗教师课程试听

特岗教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