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地理试卷预测(四)

  23. 由于冷暖气流交锋形成的雨带位于副高的( )。

  A. 位于副高脊线上

  B. 北侧

  C. 南侧

  D. 不确定

 

  读"2005年北京市城市建设土地供应计划情况图",回答24~25题:

  

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地理试卷预测(四)预览_试题下载

  24. 该项供地结构,最有利于( )。

  A. 将北京市建设成为全国经济中心 B. 保护北京市的生态环境

  C. 调整北京市的产业结构 D. 缓解北京市的城市化问题

 

  25. 在各项用地中,商业服务用地较少,原因是( )。

  A. 商业服务高度集聚这一性质决定的

  B. 金融业和工矿业

  C. 公用事业的发展

  D. 北京已经是全国的商业服务中心

 

  三、判断题 (每小题1分,共5分)

 

  26.学校地理教育系统由地理课堂教育和地理课外教育两大子系统构成。( )

  27. 教学过程是由各科教师与学生共同来完成的,它等同于非教学形式的认识过程。( )

  28. 在地理课堂教学中,尽管教学内容、教师和教案等的结构有所不同,但常规的上课均是由组织教学、学习新教材、巩固新教材和课程结束这四个基本环节构成的。( )

  29. 地理复习课是为了使学生巩固加深已经学习过的知识,并使其系统化,即梳理知识的脉络和层次。( )

  30. 地理教学方法是地理教学活动中较活跃的一个因素,它包括各种各样的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手段以及教学组织形式等。( )

 

  四、综合题 (共30分)

 

  31.读北半球某地区的海平面等压线图,完成下列问题。(9分)

  

2010年特岗教师招聘中学地理试卷预测(四)预览_试题下载

   (1)影响乙处的天气系统是 ,此时甲处的天气状况是 。(2分)

   (2)图中⑤处的风向为 ,①处与⑤处相比,风力较大的是 处,原因是 。(3分)

   (3)过若干小时后,②将受 (天气系统)影响,若此天气系统出现在我国的冬季,受其影响的地区可能出现 等天气现象。(2分)

  A. 天气晴朗 B. 大风   C. 气温下降 D. 气温升高

  (4)图中属于暖气团控制的地点是①②③④中的 点。(1分)

  (5)图中②③④处有可能出现连续性降水天气的是 处。(1分)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特岗教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特岗教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特岗教师课程试听

特岗教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