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北京公务员笔试今开考 考题凸显“北京特色”

    25日,北京市各级机关2012年上半年录用公务员(微博)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市79个考点开考,5万余名考生上阵。北京精神、空气质量监测与治理等当下热点话题都被列入考题。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5日上午是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考试,下午则进行申论考试,考试成绩将于2012年3月底前发布,考生可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本人成绩。


    据了解,此次“京考”在招考政策、招考人数上均与去年大体一致,但考试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近两个月,公告发布到考试期间的时间不到50天,“1月发公告,2月就考试,参考书倒是买了,就是几乎没怎么看。”不少考生都和记者表示,复习时间不够,但心态比较轻松,“主要是试试平日积累,压力不大。”


    据记者了解,此次“京考”共有50277人通过资格审核,和去年人数相当,招考总人数为3884人,平均竞争比为13:1。不过从往年看,总有不少考生当天弃考,实际竞争没有想象当中那么激烈。


    上午的考试结束后,记者了解了一下考试内容,发现很多考题都围绕国内重大时事展开,比如文化强国、天宫一号等;作为“京考”,考题也着重凸显了“北京特色”,北京精神、首都文化大发展、空气质量监测与治理等当下热点话题都被列入考题。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考与往年相比有两大变化:一是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有所提高,要求市和区县级机关招考公务员,除特殊职位外,均应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二是首次拿出了专门职位面向大学生士兵招考公务员,共有82个职位用于定向招录2012年服役期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张淼淼)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地方公务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地方公务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地方公务员课程试听

地方公务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出版社:62

折扣价:¥62.00 元

原 价:¥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