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公务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青岛公务员考试简章2月24日发布

    天津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报名时间为3月1日8:00至3月6日18:00。笔试时间为3月18日,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面试为结构化面谈或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专业考试。更多招考简章将于24日上午 9时发布,384个职位698个招考计划的报考条件将在市人社局网站逐一公布。

 

    要说今年最大的政策变化,就是乡镇机关申论单独命题,占总分的70%。另外,需要特别提醒考生的是,698个计划中,有72个是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定向考录计划 ,由于今年定向考录报名前不再进行资格审核,因此普通考生要小心,不要误报。如果考生对招考政策有疑问,可于27日下午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咨询相关工作人员。


    27日有报考政策网络咨询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月24日上午9:00,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会在青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qdhrss.gov.cn)发布《2012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简章》《2012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安人民警察简章》《2012年青岛市考试录用监狱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384个职位698个招考计划的报考资格条件在网上公布,其中包括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72个定向考录计划。


    此外,2月27日下午2:00至4:00,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将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专门就2012年青岛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单位工作人员有关政策举行在线问政活动,欢迎考生上线提问。


    今年乡镇机关申论单独命题


    今年青岛市的公务员招考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乡镇机关申论单独命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与报考其他机关人员相同。笔试结束后,报考乡镇机关人员按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占70%和30%的比例,报考其他机关人员按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


    此外,今年青岛市公务员招考中取得面试资格的人员,在规定的资格审查时间内,未向用人部门提供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在体检考查阶段,因放弃体检考查资格或体检考查不合格等情况出现职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报考定向考录职位要看清楚


    市人社局特别提醒考生,报考定向考录职位要符合报考的要求条件。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青岛市 2009年、2010年招募的“社区工作者”,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3年内报考的,可以报考本市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定向考录职位。已享受优惠政策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定向考录公务员政策。


    由于今年定向考录招考不再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进行报名前的现场资格审核,而改为在面试前进行审核,所以有疑问的考生,要主动进行电话联系,防止非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误报定向考录职位,在审核时被取消资格。


    部分职位进行外语专业测试


    报考市外办、市旅游局翻译职位,要按规定进行外语专业测试。专业测试分为笔译测试和口译测试,专业测试成绩按比例计入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专业测试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详见《2012年青岛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职位专业测试公告》《2012年青岛市旅游局翻译职位专业测试公告》。


    报考公安机关、监狱职位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初审通过后,还要分别进行现场目测和身体初检,合格后才能进行网上缴费,不合格的可以在网上报名期间改报其他职位。所以,请考生报名尽量不要拖到最后,防止因网上报名临近结束,时间仓促无法再改报其他职位。(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隋小冲)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地方公务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地方公务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地方公务员课程试听

地方公务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

教育理论基础知识

出版社:62

折扣价:¥62.00 元

原 价:¥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