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 行业新闻 >> 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被指强卖

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被指强卖

作者:国和网校编辑部-小羽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1-11-12

  2011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简称“注会考试”)正在报名。日前,考试教材的出版社给考生发邮件,称购买正版教材行为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众多考生质疑此举是强卖教材。

  昨日,出版社表示发邮件只是“建议”买书,并无强迫之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财政部考办”)回应称,是防盗版的一项工作,希望借此引导考生的诚信意识。

  考生反应:买教材挂钩诚信“太霸道”

  林力(化名)通过网络报名了2011年注会考试。4月8日,林力突然收到一封“致已网上报名但未网购考试用书的考生”的邮件,大致内容为推荐考生网购正版辅导教材。其中有一段话称,“根据财政部考办有关规定,购买正版教材行为将记入考生档案,作为考生取得全科合格证后申请入会、注册的重要诚信记录参考指标”。邮件署名“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即教材的出版单位。

  “这就是强买强卖!太不合理了。”林力说,注会考试非常难,需要考6门专业加一门综合。他去年买过税法、经济法等三本正版教材,但没通过,今年要再考一遍,但教材每年差别不会太大,所以未打算买新教材。“可现在把购教材与考生档案联系到一起,让人很难不‘服从’。”

  据介绍,注会考试教材及考题汇编共13本,总价463元。

  除林力外,均有网友贴出这封邮件,多人称“看到以后很郁闷”。

  “如果我的书是朋友以前用的,留给我用,我不用买也不行吗?跟诚信挂钩,太霸道了吧。”网友“卓尔飘逸”称。

  考办回应:是防盗版工作的手段之一

  昨日,记者拨打该教材的出版社电话,对方承认信是出版社所发,但称只是建议考生通过网络购买教材,并无强迫之意。

  记者随后又联系设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财政部考办,对方证实这项新规定。“(能否取得注册证件和购书)肯定不是挂钩的,只是一个诚信的参考。”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解释称,这几年考试用书盗版情况特别严重,因此从今年开始,考办制定了这个指标,是防盗版工作的开头,也希望通过此举引导考生“在跨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有一个诚信意识”。

网上书店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65.00 元
原 价:65.00元
《工程咨询概论》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资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5.00 元
原 价:55.00元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 2012年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
出版社:中国计划出版社
折扣价:56.00 元
原 价:56.00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