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公路监理师
综合考试| 工程系列| 经济系列| 合同管理| 监理理论|
首页 >> 公路监理师 >> 预测试题 >> 公路监理师综台考试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2

公路监理师综台考试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2

作者:叶子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3-01

公路监理师综台考试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2_预览  试题二

  l.明挖基础施工的方法除混凝土加固坑壁开挖方法外,还有无支护加固坑壁和用挡板支护坑壁的基坑开挖方法。

  2.对围堰的一般规定涉及围堰的高度、外形、面积、断面尺寸、类型、使用条件和一般要求。

  3.除双壁钢围堰施工方法外,围堰的施工方法还有土石围堰施工、板桩围堰施工和钢套箱围堰施工。双壁钢围堰施工的工序为:设计制作一浮运就位一着床下沉一清基封底或清基后浇注基础混凝土一围堰拆除。

  4.采用帷幕法对基坑排水施工的具体方法有冻结法、硅化法、水泥灌浆法和沥青灌浆法。

  5.地基加固的方法有:换填法、桩体挤密法、强夯法、预压法、振冲法、粉体喷射搅拌法、高压喷射注浆法和化学液体加固法。

 

  试题三

  1.合同有效性的判定:

  (1)甲与乙签订的总承包合同有效。

  理由:根据《合同法》和《建筑法》的有关规定,发包人可以与总承包单位订立建设工程合同,也可以分别与勘察人、设计人、施工人订立勘察、设计、施工承包合同。

  (2)乙与丙签订的分包合同有效。

  理由:根据《合同法》和《建筑法》的有关规定,总承包人或者勘察、设计、施工承包人经发包人同意,可以将自己承包的部分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

  (3)乙与丁签订的分包合同无效。

  理由:根据《合同法》和《建筑法》的有关规定,承包人不得将其承包的全部建设工程转包给第三人或者将其承包的全部建设工程肢解以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包给第三人。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必须由承包人自行完成。因此,乙将由自己总承包部分的施工工程全部分包给丁,违反了《合同法》及《建筑法》的强制性规定,导致乙与丁之间的施工

  分包合同无效。

  2.甲以丙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不妥。

  理由:甲与丙不存在合同关系,因为乙作为该工程的总承包单位与丙建筑设计院之间是总包和分包的关系,根据《合同法》及《建筑法》的规定,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单位应当按照分包合同的约定对其分包工程的质量向总承包单位负责,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质量承担连带责任。

  3.工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责任划分:丙未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即自行进行设计导致设计不合理,给甲带来了巨大损失,乙和丙应对工程建设质量问题向甲承担连带责任。

  4.根据《建筑法》和《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承包单位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者违法分包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对勘察、设计单位处合同约定的勘察费、设计费25%~50 %的罚款;对施工单位处工程合同价款0.5%~1 %的罚款,可以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

  工程监理单位转让工程监理业务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处合同约定的监理酬金25%~50%的罚款;可以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

 

  试题四

  1.不妥之处及正确做法:

  (1)不妥之处:业主成立了招标工作组。

  正确做法:业主应成立招标领导小组和招标工作组。

  (2)不妥之处:招标工作组负责对招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并处理各方面的关系。

  正确做法:对招标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并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是招标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而招标工作组负责具体的业务工作。

  (3)不妥之处:确定招标方式、合同形式和合同段后,据此制定工作计划。

  正确做法:制定工作计划后才确定招标方式、合同形式和合同段。

  (4)不妥之处:编制和发售招标文件后,向购买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进行资格预审。

  正确做法:招标公告发布后,对报名参加投标的投标人进行资格预审,资格预审合格的投标人才可以购买招标文件。

  2.招标公告的主要内容:

  (1)招标人的名称和地址;

  (2)招标项目的性质;

  (3)招标项目的数量;

  (4)招标项目的实施地点;

  (5)招标项目的实施时间;

  (6)获取招标文件的办法。

  3.对潜在投标人资格审查时应侧重的内容是:

  (1)施工经历,包括以往承担类似项目的业绩;

  (2)为承担本项目所配备的人员状况,包括管理人员和主要人员的名单和简历;

  (3)为履行合同任务而配备的机械、设备等情况;

  (4)财务状况,包括申请人的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等。

 

  试题五

  监理工程师应按下述办法进行处理:

  (1)①按有关法规规定,主体工程不允许分包,故灌柱桩工程不得分包;

  ②要求施工单位D公司立即将F公司设备撤出施工现场。

  (2)监理工程师应:

  ①立即向施工单位发书面通知,停止焊接施工,封存所用焊条。

  ②按规范规定抽检已焊钢筋接头。

  ③如已焊接头合格,要求施工单位D按工程变更程序向监理工程师提出焊条型号变更申请,如业主与设计单位同意变更,可启用已封存的E4303焊条,继续施工。

  ④如经抽检已焊钢筋接头不合格,或设计单位不同意变更钢筋型号,则:

  a.指令施工单位立即将不合格焊条从现场运走;

  b.清查不合格焊条的施工部位、数量,要求施工单位进行返工处理,处理后按合同重新验收。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考试百宝箱
公路监理师免费试听
公路监理师热点专题
公路监理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