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公路监理师
综合考试| 工程系列| 经济系列| 合同管理| 监理理论|
首页 >> 公路监理师 >> 预测试题 >> 公路监理师考试公路工程经济模拟试题及答案-1

公路监理师考试公路工程经济模拟试题及答案-1

作者:叶子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2-03-01

公路监理师考试公路工程经济模拟试题及答案-1_预览  一、判断题部分

  1、 公路工程投资总额也包括公路养护及运营成本。( )

  2、 工程量清单是合同文件之一。( )

  3、 FIDIC合同条件指出,当变更工程涉及工程金额超过合同价格的3%,且变更后的工程量大于或小于原来清单工程量的20%时,应调整原合同单价。( )

  4、 工程变更中一般附有变更清单,工程变更清单同工程量清单具有不同的性质。( )

  5、 断面法计量主要用于道路面层结构的计量。( )

  6、 暂定金额是可按业主的指令全部或部分地使用。( )

  7、 资格预审有助于降低招标成本。( )

  8、 中标人将部分中标项目分包给他人的,分包出去的工作必须属于不超过工程总价金20%的部分。( )

  9、 财务报告包括两个内容,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 )

  10、 企业可根据其经济效益与承受能力,据实将技术开发费列入管理费用。( )

 

  判断对错补充部分

  1、 缔约过失责任应该写到合同中的违约条款内计算违约金。( )

  2、 可采用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形式对工程实施监理。( )

  3、 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发生工程质量、安全事故,项目法人应在48小时内按项目管理权限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报告,工程质量事故同时报公路质量监督机构。( )

  4、 高级驻地监理工程师,应具有工程师或经济师职称,并具有交通部颁发的监理工程师证书。( )

  5、 监理服务的合同应包括监理现场组织机构、主要检测设备的配备要求、质量责任、费用支付等条款。但合同中不必约定监理工程师资格。( )

  6、 监理工程师认真审查施工单位的分包人的资格和分包工程的类型、数量后,施工单位可以执行分包合同。( )

  7、 监理工程师按合同规定和建设单位授权,审查、签发期中支付证书及合同终止后任何款项的支付证书。( )

  8、 监理工程师在开工和施工过程中,检查用于工程的材料、设备,对于符合合同要求的,不得拒绝使用。( )

  9、 动员预付款是业主提供承包人用于支付施工初期各种费用的一笔低息款额。( )

  10、业主与监理工程师之间存在着委托-代理关系。( )

 

  二、单选题

  1、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标的是( )。

  A.合同价  B.合同质量要求

  C.建筑安装工程项目  D.甲乙双方的权利

  2、“施工人员人身意外伤害险”的受益人为( )。

  A.工程师  B.业主  C.业主和承包商  D.承包商

  3、通常对施工风险很大的工程采用( )。

  A.总价合同  B.单价合同

  C.成本加酬金合同  D.分包合同

  4、追究无效合同责任的起始时间是( )

  A.仲裁判定合同无效日  B.合同订立的时候

  C.一方提出争议日  D.双方协商确定的时间

  5、经济合同当事人发生争议,依法确定仲裁机构时,实行( )的原则。

  A.有地域管辖权的仲裁机构  B.申请人一方主管机关指定仲裁机构

  C.双方共同议定仲裁机构  D.由合同主管机关指定仲裁机构

  6、经济合同订立且,承办人或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经济合同( )。

  A.可以变更  B.可以解除  C.不得解除但可变更  D.不得变更或解除

  7、财务通则规定,机械设备折旧为()。

  A. 10-14年  B. 8-14年  C. 14-17年  D. 10-19年

  8、企业短期资金筹集的渠道包括有()。

  A. 企业债券 B. 企业股票  C. 融资租赁 D. 商业信用

  9、工程动员预付款的收回,其扣回方法常见的两种是( )扣回。

  A. 按时间和按工程量  B. 按时间和按金额

  C. 按工程量和按金额  D.按材料费和按金额

  10、工程直接费,包括有( )。

  A. 人工费,施工技术装备费  B. 材料费,研究试验费

  C. 人工费,勘察设计费  D.人工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三、多选题

  1、建设工程合同的履行的原则包括( )。

  A.过错责任原则  B.实际履行原则  C.协作履行原则  D.情势变更原则

  2、招标代理机构从性质上看,是一类( )。

  A.行政机关  B.有限责任公司  C.建筑企业  D.中介组织

  3、关于施工索赔,下列说法中( )是正确的。

  A.合同双方均可提出索赔  B.索赔必须有充分的依据

  C.索赔就是费用补偿  D.索赔必须遵循严格的程序

  4、随机抽样的方法有多种,适合于公路工程质量检验的随机抽样方式一般采用( )

  A、重点抽样  B、系统抽样  C、分层抽样  D、单纯随机抽样

  5、公路工程环保监理的依据主要有:

  A、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  B、项目的环境行动计划  C、国家有关文物保护法规

  D、地方有关基建程序要求

  6、工程费用支付的基本原则包括( )

  A、支付必须以工程计量为基础  B、支付必须以技术规范和报价单为依据

  C、支付必须符合合同条款  D、支付必须考虑通货膨胀因素

  7、交通部每三年对监理工程师资格和部批监理工程师资格者进行复查。复查的主要内容有:

  A、 是否符合所具有的监理资质要求  B、能否胜任现场监理工作

  C、是否被业主所接受与认同  D、监理工作实效

  8、处理索赔时,监理工程师不能代表( )作出裁决。

  A、 业主  B、 承包商  C、 公正  D、上级机关

  9、工程监理单位与被监理工程的施工单位以及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供应单位有( ),不得承担该项建设工程的监理任务。

  A、 隶属关系的  B、 利害关系的  C、 同一地区关系的  D、同一行业关系的

  10、未经( )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A、 业主  B、 项目经理  C、 监理工程师  D、质量管理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公路监理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公路监理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公路监理师课程试听

公路监理师考试百宝箱
公路监理师免费试听
公路监理师热点专题
公路监理师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