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和网校
土地登记代理人
土地登记代理实务| 地籍调查| 土地权利理论与方法| 土地登记相关法律知识|
首页 >> 土地登记代理人 >> 历年真题 >> 2009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土地登记相关法律知识试题(部分)(2)

2009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土地登记相关法律知识试题(部分)(2)

作者:编辑部Sunshine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1-11-02

2009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土地登记相关法律知识试题(部分)(2)预览_预测试题

  10.关于有限合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上市公司可以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到合伙企业当中

  B.有限合伙企业不具有法人资格

  C.有限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

  D.有限合伙人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和劳务作价出资

  11.某游泳馆在发售游泳卡时注明:“游泳者不得在酒后下水游泳。否则,因酒后游泳溺水死亡,本馆概不负责。”该合同条款属于( )。

  A.有效条款 B.无效条款

  C.效力待定条款 D.可撤销条款

  12.7周岁的田某父母双亡,关于由谁担任其监护人的问题发生了争议,最终由田某父母所在单位确定由田某成年的哥哥担任其监护人。第二年,田某遭遇车祸受伤,田某的哥哥遂向法院起诉肇事司机。田某的哥哥是( )。

  A.指定代理人 B.委托代理人

  C.法定代理人 D.意定代理人

  13.下列行为中,能够引起诉讼时效中断的是( )。

  A.权利人的起诉因不符合条件而被驳回

  B.权利人起诉后又撤回起诉

  C.权利人申请仲裁后又撤回仲裁申请

  D.权利人在对方起诉后提起反诉

  1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诉讼时效期间从( )时起算。

  A.权利人知道或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

  B.权利被侵害

  C.权利人被告知其权利被侵害

  D.权利人起诉

  15.下列情形中,属于所有权继受取得的是( )。

  A.甲的银行存款所获的利息100元

  B.乙购买布料制成的一件礼服

  C.丙通过遗嘱继承其兄的一间房屋

  D.丁拾得他人搬家时丢弃的一台旧电扇

  16.刘某将油漆放在孙某家中,由其代为保管。孙某在装修房屋时误将刘某的油漆当作自己的,在自己的房屋上进行粉刷。对粉刷后的油漆所有权归属,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孙某利用油漆的行为属于侵权行为,不能取得粉刷后的油漆所有权

  B.孙某的行为属于不当得利,不能取得粉刷后的油漆所有权

  C.刘某可以行使物权返还请求权,恢复其对油漆的所有权

  D.孙某依法取得粉刷后的油漆所有权,但应向刘某支付相应价款

2009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土地权利理论与方法试题(部分)(2)
2009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土地权利理论与方法试题(部分)(1)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土地登记代理人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免费电话400-010-6188,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土地登记代理人课程试听

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百宝箱
土地登记代理人免费试听
土地登记代理人热点专题
土地登记代理人最近更新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合作推广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国和网校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