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外销员考试外贸综合业务模拟试题(四)

2011年外销员考试外贸综合业务模拟试题(四)预览_预测试题Ⅰ.单项选择


  ①《ucp500》规定,对信用证承当第一付款责任的是:
  A进口人 B仪付行 C开证行 D 通知行
  ②已装船提单的签发日期是:
  A船只到达装运港的日期 B船只离开转运港的日期 C货物开始装船的日期 D货物装船完毕的日期
  ③按货物的移动方向,国际贸易分为:
  A进口贸易,出口贸易,过境贸易 B直接贸易,间接贸易,转口贸易
  C易货贸易,自由结汇贸易 D总贸易,专门贸易
  ④下列地区一体化形式中,允许生产要素自由移动是:
  A自由贸易区 B关税同盟 C共同市场 D优惠贸易安排
  ⑤西方国家企业经营观念演变中,( )的产生代表企业经营思想的一次根本性变革。
  A营销 B社会营销 C 生态营销 D 大营销观念
  ⑥在我国关税减免制度中,国家为照顾某些纳税人的特殊情况和临时困难或者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而给与的关税减免属于:A法定减免 B特定减免 C临时减免 D许可减免
  ⑦根据入世承诺,2005年—2008年,如果我国某一类纺织品对世贸组织成员市场造成扰乱,该成员国可以对此项商品采取临时性的不超过一年的进口限制,这种限制是:
  A反倾销措施 B反补贴措施 C保障措施 D过渡性保障措施
  ⑧《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是( )年,可以续延。
  A2 B5 C 10 D 20。
  ⑨国际收支平衡表中经常项目不包括( ):
  A商品贸易 B服务贸易 C 经常贸易 D金融账户收支结余
  ⑩下列不属于外汇风险的是:
  A 交易风险 B经济风险 C政治风险 D会计风险


  Ⅱ(略)多项选择
  Ⅲ(略)改错。


  Ⅳ名词解释:


  1.贸易术语
  2.关税同盟
  3.最惠国待遇
  4.母公司
  5.知识产权
  6.远期汇率
  Ⅴ CFR价格计算。
  Ⅵ 出口盈余率计算。
  Ⅶ 三个月远期汇率。
  Ⅷ 关于索赔分析,此次涉及题目为,船公司给出清洁提单,但客户收到货物时发现货物短少,问应该向谁提出索赔?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Ⅸ 关于D/P, 45天远期付款交单。进口公司在承兑汇票后,向当地代收行出具信托收据,借单提货,但汇票到期时,进口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我们应该怎么处理,责任由谁承担?
  Ⅹ关于《公司法》。
  甲乙丙三个企业出资单独成立一家公司,甲出资100万,派A、B出任董事。乙出资100万,派C、D出任董事。丙500万,派E、F、G出任董事,并由E担任董事长。现股东要追加注册资本,但丙同意,甲乙反对,问能否通过。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外销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外销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外销员课程试听

外销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