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销员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1年外销员考试外贸综合业务模拟试题(二)(1)

2011年外销员考试外贸综合业务模拟试题(二)预览(1)_预测试题一、名词解释(如系英文,先译成中文,然后就其含义作简要解释。从8题中任选6题,每小题2分,共12分,如答6题以上,按前6题计分)


1.对外贸经济效益
2.关税税则
3.对外贸易系数
4.ELECTRONIC COMMERCE
5.可行性研究
6.严格责任
7.权利担保
8.出口信贷


二、单项选择题(在下列试题的几种答案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每小题1分,10题共10分)


  1.从当前国际贸易发展和变化的趋势看,我国的出口市场要实施________战略。
  ①多元化②突出重点市场③扩大与发达国家的贸易
  2.自动进口许可证制与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在限制商品进口的作用方面比较:
  ①自动进口许可证比非自动进口许可证的作用大;②非自动进口许可证比自动进口许可证的作用大;③自动进口许可证与非自动许可证有同等作用
  3.世贸组织的非歧视贸易原则,主要依*以下内容体现:①不断地扩大成员国之间的市场准入;②各项贸易政策与法规要有透明度;③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应贯彻最惠国待遇条款和国民待遇条款。
  4.轻工进出口公司出口电冰箱共1000台,合同和信用证都规定不准分批装运。运输时有30台被撞,包装破裂,冰箱外观变形,不能出口。根据《UCP500》规定,只要货款不超过信用证总金额,交货数量允许有5%的增减。据此,轻工公司发货时,可以装运①1000台②970台③950台
  5.托收方式下的D/P和D/A的主要区别是_______.①D/P是属于跟单托收;D/A是属于光票托收。②D/P是付款后交单;D/A是承兑后交单。③D/P是即期付款;D/A是远期付款。
  6.借款国执行土建工程和采购业务时,世界银行认为要坚持“三E”原则,要求采用的招标方式是①选择性招标②公开招标③谈判招标
  7.显像管价格的下降,并没有导致电视机厂购买的显像管,这是因为产业市场具有______的特点。①需求具有派生性②行业波动性较小③需求缺乏弹性
  8.我国《对外贸易法》规定:对伪造、变造进出口原产地证明、进出口许可证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单位犯罪者,外经贸部可以_________①撤销其对外贸易经营许可②吊销其营业执照③判处罚金
  9.对外贸易商业信用是指①银行向出口商提供的信用②银行向进口商提供的信用③进、出口商之间相互提供的信用
  10. 1996年12月1日起,我国实现人民币在经常项目下可兑换。这意味着我国已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①第十四条会员国②第八条会员国③第十条会员国


三、多项选择题(在下列试题的几种答案中选出二个或二个以上的正确答案,每小题1.5分,8题共12分。错选、少选或多选都不得分 )


  1.我国引进技术的基本原则是①以软件技术为主②注重引进实用技术③避免重复引进④强调引进“兼容能力强”的技术⑤优先引进出口创汇能力强的技术项目
  2.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意义是①加入世贸组织,世贸组织成员国将减少或取消对我国传统出口商品实行贸易歧视措施。②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在平等的条件下参与世界竞争。③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将直接参与国际贸易规则的决策。④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我国防止外国进口商品进入国内市场。⑤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扩大我国商品的出口。
  3.假远期信用证又称买方远期信用证,其主要特点是①由开证行开出延期付款信用证;②由受益人开出远期汇票;③由指定的付款行负责贴现汇票;④由进口人负担贴现息和费用;⑤由出口人待汇票到期时收取货款; 4.《INCOTERMS 2000》与《INCOTERMS 1990》相比有很多变化,其中实质性的变化主要有。①在EXW术语下,由买方办理出口清关手续;②在FAS术语下,由卖方办理出口清关手续;③在DEQ术语下,由买方办理进口清关手续;④在DDP术语下,由卖方办理进口清关手续;⑤在FCA术语下,装货和卸货的义务。
  5.国际直接投资的环境可分为硬环境和软环境,属于软环境的是。①社会生活服务设施②通讯状况③市场规模④财政金融政策⑤能源供应
  6.通过实地调研收集的第一手资料具有以下特点:①真实可*②时效性强③调研费用低③覆盖面广⑤针对性强
  7.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导致合同无效的情形有①一方以胁迫、欺诈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②当事人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③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④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⑤显失公平
  8.根据国际货币基金协定第八条款规定,实现经常项目可兑换的标准包括①对经常项目下支付转移不加限制②不实行外汇留成制度③不实行复汇率④兑换其它会员国积累的本币⑤不实行进口限制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外销员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外销员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外销员课程试听

外销员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