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08年物流师考试真题(9)

2008年物流师考试真题(9)预览_历年真题  81.一套良好的看板管理体系可以成为( )物流管理模式的有力支撑体系。

  A.CRM

  B.TMS

  C.JIT

  D.WMS

  82.能帮助企业识别出在实现目标过程中存在着的制约因素,并能进一步指出如何实施必要的措施来消除这些制约因素的理论称为( )。

  A.快速反应法

  B.有效客户反应法

  C.约束理论

  D.最优生产技术

  83.OPT是继MRP和JIT之后出现的又一项( )的新方式。

  A.企业管理

  B.财务管理

  C.组织物流

  D.组织生产

  84.在集装箱提单的背面条款中提出“货主要向承运人保证集装箱和箱内货物的装载适合于运输的要求”,则它应属于( )条款。

  A.货物检查权

  B.发货人对货物内容正确性负责

  C.海关启封检查

  D.制约托运人的责任

  85.在国际贸易中,按照国际金融市场和银行业务的惯例,出口商(卖方)向银行结汇(议付货款)所提交的提单,必须是( )。

  A.记名提单

  B.已装船提单

  C.收货待运提单

  D.指示提单

  86.提单必须经过签署手续才能生效。它是根据货物装船后大副签署的( )签发的。

  A.订舱单

  B.装货单

  C.提货单

  D.收货单

  87.按照航线上各挂靠港口的平均距离为基础,并分航线、按货物种类或等级制订的班轮运价,这种运价适合于( )。

  A.沿海航线

  B.远洋航线

  C.内河航线

  D.近洋航线

  88.供应链管理主要涉及四个领域:供应、生产计划、物流与需求,在这四个领域的基础上,我们可将供应链管理细分为( )和辅助领域。

  A.服务领域

  B.管理领域

  C.物流领域

  D.职能领域

  89.物流中心在供应链中所处的位置,主要是针对( )而言的。是处于其上游还是下游,则物流中心的服务内容是截然不同的。

  A.制造商

  B.批发商

  C.零售商

  D.消费者

  90.有权签发提单的人只有承运人本人、( )和经承运人授权的代理人。

  A.发货人

  B.轮机长

  C.船长

  D.船员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物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物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物流师课程试听

物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