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内审师考试《内审作用》考点:政策和程序

国际内审师《内审作用》讲义:政策和程序

书面政策和程序的形式和内容,应当同内部审计活动的规模和结构及其工作的复杂性相适应,并不是所有的内部审计活动都需要正式的管理和审计技术手册。小型的内部审计活动的管理可以是非正式的。可以通过日常的、密切的监督和书面备忘录来指导和控制其审计人员。

【例题】多数情况下,内部审计活动应该记录有关的政策和程序,确保其工作的一致性和质量。这项原则的例外情况直接与以下哪项有关:

A.部门化(departmentation);

B.劳动分工;

C.内部审计活动的规模;

D.权限。

【答案】C

【解析】并不是所有的内部审计活动都需要正式的管理和审计技术手册。小型的内部审计活动的管理可以是非正式的。可以通过日常的.密切的监督和书面备忘录来指导和控制其审计人员。在大型内部审计活动中,正规、全面的政策和程序对指导审计人员坚持遵守内部审计实务标准是必不可少的(实务公告2040-1)。因此选项C正确。

选项A不正确,部门化使团队成员间能得到沟通,但如果控制幅度太大就缺乏充分的直接监督;选项B不正确,劳动分工使人员分工高度专业化,但在内部审计机构很大时,对于新员工而言,正式的指南是必要的;选项D不正确,不管审计执行主管权限施展的程度,大型的内部审计机构需要正式的政策。

【例题】《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标准》要求制定书面的政策和程序来指导内部审计活动。对于这项要求,以下哪项表述是错误的:

A.书面政策和程序的形式和内容应该与内部审计活动的规模相适应;

B.所有的内部审计活动都应该有详细的政策和程序手册;

C.不是所有的内部审计活动都需要正式的管理和技术手册;

D.小型内部审计活动可以通过密切监督和书面备忘录来进行非正式管理。

【答案】B

【解析】书面政策和程序的形式和内容应与内部审计活动的规模和结构及其工作的复杂性相适应,并不是所有的内部审计活动都需要正式的管理和审计技术手册。小型的内部审计活动的管理可以是非正式的(实务公告2040-1)。因此选项B应该入选。

选项A不正确,书面政策和程序的形式和内容应与内部审计活动的规模相适应;选项C不正确,不是所有的内部审计活动都需要正式的管理和技术手册;选项D不正确,小型的内部审计活动的管理可以是非正式的,可以通过日常的、密切的监督和书面备忘录的形式来管理内部审计活。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