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内审师《内部审计实务》知识点:选择审计业务

知识点:选择审计业务

①审计委员会或管理层对审计业务的选择进行确定

②内部审计应参与审计业务的选择过程

选择审计业务时通常会受以下因素影响:

第一,组织的战略性计划。

组织的战略性计划可能会反映其对待风险的态度和实现目标的难度,因此,通常至少一年评估一次审计范围,以适应组织最新的战略和方针。

第二,风险管理过程的结果。风险管理过程的结果反映组织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适当性和有效性,从而影响审计范围的确定。

第三,管理层的方针、目标、工作重心的变化。审计范围的调整应与管理层的方针、目标、工作重心的变化相适应。

为了保障内部审计工作的顺利完成和内部审计目标的实现,首席审计官在选择审计业务时不应受到外来或人为的限制。这些限制可能包括:

违反《内部审计章程》中关于审计范围的规定;

限制内部审计师在开展审计业务中接触相关的记录、人员和实物财产;

限制经批准的审计工作项目计划的开展;

限制必要审计程序的实施;

限制经批准的内部审计人员配置计划和财务预算。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