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对CIA考试大纲进行修订的公告

关于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对CIA考试大纲进行修订的公告

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考试是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举办的全球性资格考试,旨在考察考生是否具备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内部审计工作的必备技能。为确保考试内容的时效性和针对性,IIA全球考试开发团队和考试开发委员会在职业资格委员会的指导下,对现行CIA考试三个部分的大纲进行了综合审查,并提出了修订方案。目前对大纲的修订工作已经完成。

现将CIA考试大纲修订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采用修订后新版大纲的CIA考试仍将延用现行的三个科目:内部审计基础(科目1)、内部审计实务(科目2)、内部审计知识要素(科目3);三个科目考试试题题型不变,仍然为单项选择题,题量不变(科目1试题为125道,科目2、3试题为100道);考试时长不变(科目1考试为150分钟,科目2、3考试为120分钟)。

根据修订后的新版大纲,CIA各个科目考察的内容将会发生较大变化,并针对考生对每项考试内容的认知水平或知识深度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修订后CIA考试大纲、现行大纲与新版大纲的对照比较、进行修订的依据和理由以及推荐参考书目请参看附件《CIA 考试:大纲修订的原因和内容》。更多问题可参考附件《CIA 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从2019年1月1日起,CIA考试将逐步从现行大纲过渡到修订后的新版大纲。根据我会与IIA工作人员沟通的结果,预计中国大陆地区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或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使用新版考试大纲,届时我会将提前公告。

经IIA授权,我会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获得授权负责组织和管理CIA考试的机构。请各位考生关注我会官网(www.ciia.com.cn)或微信公众号(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注意鉴别其他机构发布的不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点击下载附件:

1、《CIA 考试:大纲修订的原因和内容》.pdf

2、《CIA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