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刘家义:青年人是审计事业传承发展的关键

刘家义:青年人是审计事业传承发展的关键

9月5日,第三届中印青年审计论坛在京开幕。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机关接见了参加此次论坛的全体代表。董大胜副审计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刘家义在接见论坛代表时说,青年人是事业传承和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中印两国审计机关的青年审计人员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具有一定的理论造诣、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双方的交流对于推动加强两国审计事业合作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家义指出,中印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有着坚实的历史和文化基础。一方面,两国都是世界文明古国,深刻影响着世界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在两国文明中,审计是其中绚丽多彩的一个重要篇章。继承和发展这两大文明,推动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靠两国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审计人员共同努力。另一方面,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既面临着共同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共同的挑战。作为国家审计,要在发展过程中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实现国家良治发挥更大的作用。举办这次论坛,就是希望通过两国青年审计人员在这方面充分交流和沟通,以分享经验,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他鼓励大家要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既要研究此次论坛主题,也要广泛讨论涉及当前经济发展各个话题;既要围绕如何更好地加强交流合作进行讨论和思考,也要着眼明天,为共同推动两国乃至整个亚洲审计事业的发展共商良策。

据悉,多年来,中国印度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推进交流与合作,加强青年审计人员之间的交往与沟通,在中印两国审计长的倡议下,2010年,两国最高审计机关共同发起了中印青年审计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两国轮流承办。本届论坛将围绕“国家审计机关在反腐败领域的职责和作用”和“社保审计”等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胡俊刚 高建飞)

来源:中国审计报

摘自:审计署网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内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内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内审师课程试听

内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