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师 >> 2013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模拟试题三(11)

2013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模拟试题三(11)

作者:编辑部小羽     文章来源:国和网校    发布时间:2013-05-22    查看:

  101.消费者收集信息的商业来源主要有( )。

  A.亲戚朋友

  B.广告

  C.展销会

  D.消费者组织

  E.推销会

  [答案]:b, c, e

  [解析]:消费者收集信息的商业来源主要有广告,展销会,推销会。

  102.组织文化的制度层主要包括( )。

  A. 规章制度

  B.办事程序

  C.价值观念

  D.组织标志

  E.行为规范

  [答案]:a, b, e

  [解析]:组织文化的制度层主要包括:规章制度、办事程序、行为规范等。

  103.在下列权力中,属于职位权力的是( )。

  A.法定的权力

  B.奖励的权力

  C.处罚的权力

  D.感召的权力

  E.专长的权力

  [答案]:a, b, c

  [解析]:职位权力是指由上级组织赋予并在法律或制度中明文规定的某一职位的正式权方,是一种外在的权力。选项D和选项E属于个人权力。

  104.国家赔偿法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职权时侵犯财产权,受害人有权求偿的情形规定为( )。

  A.违法实施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

  B.违反法律规定对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

  C.行政机关工作人豫与行使职权无关的个人行为

  D.违反国家规定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E.造成财产损害的其他违法行为

  [答案]:a, b, d, e

  [解析]:国家赔偿法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职权时侵犯财产权,受害人有权求偿的情形规定了四种

  (1)违法实施罚款、吊销许可证和执照、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等行政处罚。

  (2)违反法律规定对财产采取查封

  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

  (3)违反国家规定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4)造成财产损害的其他违法行为。

  10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民事审判程序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必须公开进行

  B.原告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诉处理

  C.对一审判决提起上诉的期限为自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

  D.上级人民检察院对下级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确有错误的,可以提出抗诉

  E.当事人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2年内可以向原审人民法院或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答案]:b, c, d

  [解析]: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或者法律另有规定的外,应当公开进行;离婚案件,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以不公开审理。所以,选项A错误。当事人在判决、裁定发生法律效力后2年内,认为有错误的,可以向上一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但不停止判决、裁定的执行。所以,选项E不完整。

 

2013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模拟试题三
2013年初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模拟试题三(10)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版权所有 (c) 2008 - 2012 国和网校 北京国和英才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权所有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1号院硅谷亮城2号楼2层 邮编:100085 邮箱:gohoedu@163.com 京ICP备08010883号

客服热线: 010-6298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