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鉴证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2017价格鉴证师案例辅导:商业房地产价格鉴定

商业房地产价格鉴定

甲法院在办理同一地区两家公司经济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委托价格鉴证机构对抵债物XX大厦(商业用房)进行价格鉴定。该案例采用了收益法、成本和市场法。

关于XX大厦房地产的价格鉴定结论书

XX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你院XX号价格鉴定委托书的委托,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按照规定的标准、程序和方法,依法对XX大厦房地产进行了价格鉴定。现将价格鉴定情况综述如下:

一、价格鉴定标的

本次价格鉴定标的为位于XX市朝阳北路2号的XX大厦。具体描述见XX大厦房地产价格鉴定技术报告。

二、价格鉴定目的

为法院执行案件提供价格鉴定标的的价格依据。

三、价格鉴定基准日

1998年8月16日。

四、价格定义

价格鉴定结论所指价格是:鉴定标的在鉴定基日,采用公开市场价值标准确定的市场价格。

五、价格鉴定依据

(一)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市房地产管理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4.《城市房地产抵押管理办法》;

5.国家计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印发的《扣押、追缴、没收物品估价管理办法》;

6.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房地产估价规范》;

7.《XX市涉案物品价格鉴定管理办法》。

(二)委托方提供的有关资料。

1.XX市中级人民法院XX价格鉴定委托书;

2.物业位置示意图。

(三)鉴定方收集的有关资料。

1.XX市房地产市场信息;

2.现场勘察资料;

3.市场调查资料。

六、价格鉴定方法

收益法、成本法和市场法。

七、价格鉴定过程

我所接受委托后,成立了价格鉴定小组,制定了价格鉴定作业方案,通过现场勘察,确定采用收益法、成本法和市场法对标的进行价格鉴定。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价格鉴证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价格鉴证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价格鉴证师课程试听

价格鉴证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