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师报名、考试、查分时间 免费短信提醒

国际商务师考试真题(运输与保险实务)(3)

国际商务师考试真题(运输与保险实务)(3)预览_历年真题  7.一切险的承保责任包括( )。

  A、被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恶劣气候、雷电、海啸、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整批货物的全部损失或推定全损

  B、由于运输工具遭受搁浅、触礁、沉没、互撞、与流冰或其他物体碰撞以及失火、爆炸等意外事故造成货物的全部或部分损失

  C、进口关税险

  D、被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恶劣气候、雷电、海啸、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造成的部分损失

  E、渗漏险

  8.ICC(C)的承保风险包括( )。

  A、火灾、爆炸

  B、地震、火山爆发或雷电

  C、共同海损牺牲

  D、海盗行为

  E、共同海损分摊和救助费用

  9.运输要素包括( )。

  A、通道

  B、动力

  C、工具

  D、运输对象

  E、通讯

  10.海上保险合同是( )。

  A、无条件的双务合同

  B、保障性合同

  C、最大诚信合同

  D、议商合同

  E、附合合同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1.不清洁提单

  2.安全港

  3.出口信用保险

  4.共同海损

  5.流动保险单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1.请举出结汇时银行不愿接受的提单种类(至少举出5种)

  2.运输代理人分为哪几类?

  3.简述保险基金的特点。

  4.什么是补偿原则?保险人在对被保险人理赔时应掌握补偿原则的主要哪几方面内容?

  5.简述构成实际全损的四种情况。

  五、计算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1.我方出口羽绒服一批,总毛重266千克,总体积2.274立方米。我国民航规定以6000立方厘米折合为1千克,从高收取运费。该出口公司所在地至出口目的地日本大阪空运运价每千克120日元。试计算该批货物应付多少运费?

  2.某进出口公司外销成衣200件,保险金额为1万美元,货在运输途中遭水渍,但仍有使用价值,只能按8折出售,目的地完好成衣每件为50美元。问保险公司应赔偿多少金额?

  六、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1.我方以CIF条件出口至美国一批货物,卸货港为美国西雅图,最终目的地是芝加哥。西雅图是美国西海岸港口之一,芝加哥属于美国内陆地区城市。为了享受运费优待,我方可在贸易合同中采用什么运输条款,其具体要求有哪些?

  2.我某公司与荷兰进口商签订一份皮手套合同,价格条件为CIF鹿特丹,向中国某保险公司投保一切险。手套用牛皮纸包装后装入纸箱,再装入20英尺集装箱,货到鹿特丹后,检验结果表明:全部货物湿、霉、玷污、变色,损失达10万美元。据分析,该批货物经过的出口地、进口地及运输途中却未遇异常气候,运输也完全属正常运输。试问:保险公司对该批货损是否负责赔偿?为什么?

国和网校预祝广大国际商务师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国际商务师考试报名事宜、考试信息、培训信息,可拨打国和网校全国客服电话010-62983637,或登录国和网校官方网站www.gohoedu.com 。如果您感觉此文章对您有所帮助,请点下面分享一下吧!
国际商务师课程试听

国际商务师相关文章

考试图书